“小笨 阿呆的爱心店,快来买呀……”不知是谁,用可爱而怯怯的声音先开始了吆喝。“2元一次,还有更高的吗?”拍卖柜台,有个满怀但愿的声音在一遍遍地问着。“一元一个,你要几个?”“好,你稍等,我给你拿!”柜台后,一张嘴勾出一个淡淡的笑,不慌不忙的接待着每一个“贵宾”……校篮球场的最里边,我们06班女生的“小笨 阿呆”义卖店在4天的淡妆浓抹的精心策划和预备下,终于粉墨登场了!
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我们的“爱心店”前顾客络绎不绝,我用目光搜寻着这些出色而动人的画面……
黄帅男是今天的“收银员”,只见她很严厉地抱着那个绿色的“收银盒”,收钱,打开盒子,找钱,打开盒子,盒盖如一对翅膀,扇动着把同学们的爱心送上天空。又卖掉两个像章,两块硬币“啪啪”两下自豪地跳入了这绿色的“爱心大本营”。
我的目光继承在人群中搜寻,五个“倾销员”分别带着“红绿蓝银黑”的面具,活脱是五朵耀眼的“金花”,虞诗景穿戴万圣节的黑披风“招摇过世”,但这些的回头率都远不如蔡倩倩的那一头艳红艳绿的假发,你看小蔡同学的酡颜彤彤的,不知是假发映衬得仍是臊得,她一边大呼“自毁形象”,一边一次次地带来一波波客人,绝对是06班女生的超级形象代言人。
卖别针的柜台客人最多了,只见两个低年级的女生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到柜台里,拿起两个公主别针喊着“我要这个,我要这个”,“柜助长”袁晨辰“练习有素”地喊着“请大家排队,一个一个来”。一个二年级的男生则直勾勾地盯着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卡,大声说“我要10张!”我便给了他两包,“每包张,一共10张”。“我要10包”“10包?”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呆呆地掰下10包递给他,看着他自得的背影,我喃喃自语“干吗卖得这么快?”
……
中午我捧着沉甸甸的“收银盒”,听着里面的钱发出的“沙沙”声,上扬的嘴角勾出一个自豪的微笑。这个“六一”节,我们06班女生展示了我们的匠心,我们的爱心,更展示了我们拧在一起的团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