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中生母亲节流动演讲范文精选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这天演讲的标题问题是《浓情蒲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月12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谢感动;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谢感动;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气力,我们感谢感动;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难题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忙,我们更应感谢感动。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职责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答谢,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职责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样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段,可在现实糊口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如玉般贞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灌溉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芳香。我们就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应对母亲的严肃,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这天开始,从孝敬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苦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期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成,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