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中生母亲节流动演讲范文精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叫__,来自高一(1)班,今天我演讲的标题问题是:母亲,我爱你
月的第二个日曜日是母亲节,世界各地都举行庆祝流动,以颂扬母爱的伟大。再过两天就是汶川地震两周年,这也让我想起来这样的一位母亲。
当抢救职员发现她的时候,已经死亡,是被垮塌下来的屋子压死的,透过那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
经由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压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发现在她的身体下面竟然躺着一个孩子,包在一个红色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个月大,由于母亲自体卵翼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暖和。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预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句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法宝,假如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泪如雨下。
不知道这位母亲在临死前,忍受着多大的撕心裂肺的痛苦,在生与死的一瞬间,毅然决定以她羸弱的身躯为孩子撑起了一片生的天空,为她的孩子留下了这份感天动地的爱!
同学们,这就是母亲,向死而生,向美而去,面对那无私而又伟大的爱,文字老是那么无力。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的父母不要用生命的代价来换取我们今生的幸福,但同学们我们不要忘了,我们来到世界的那一刻是母亲经历了怎样的阵痛才换来生命的第一次啼哭!
是啊,母亲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母亲的皱纹深了,那是她把锦绣的青春给了我们;母亲的手粗了,那是她把暖和的阳光给了我们;母亲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们;母亲的目眩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们……
同学们,面对博大深沉的母爱,我们应该如何感恩?我们惟有努力学习,勤奋耐劳,方能安抚母亲为我们劳神费思、昼夜操劳的心;我们惟有遵规守纪、积极向上,方能抚慰母亲为我们呕心沥血、劳苦奔波的情。
祝福普天下的母亲永远锦绣、快乐、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