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年一班的宋威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着我成长》。
我爱读书,从小就爱。妈妈说,我还未出生时,碰到好书,妈妈就先买下。一是念给肚子里的我听,二是等我长大后,让我自己读。 也许在妈妈肚子里时,我就受到了读书的熏陶。据妈妈说,在我四岁时,还做过一首小诗呢:
月亮,
你一个人在天上怕不怕,
快下来,让我抱抱你吧!
月亮,
你一个人在天上跟谁玩?
快下来,让我跟你玩儿吧!
小时候,我常问爸爸、妈妈一些有趣的问题“为什么我们有影子?”、“为什么天上的星星掉不下来?”爸爸、妈妈总是耐心的给我讲。我问他们“为什么你们什么都懂?”妈妈说“看书看得呗!等你长大了,会看书了,肯定比我们懂的还多!”
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我临睡前,妈妈总是给我读上一会儿书。我经常是伴着读书声进入梦乡。
现在我长大了,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认字,可以自己读书了。于是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买书、帮助我读书,不断在书里汲取“营养”,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读书,让我知道祖国的疆域辽阔,让我知道祖国的大家庭里有6个民族;读书,让我勤劳勇敢乐于助人,让我知道什么是丑恶,什么是善良。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读书会让我们快乐!读书会让我不断进步!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