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演讲稿 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
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
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情感;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是否想到过要感恩呢?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我们是否想过要感恩?或许我们在关心的生活中过得太久了,我们总是 认为那是别人应该做的。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这世间还有什么是不应该的呢?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不知花去了父母们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也许你会说,感恩,怎么感恩?现在我没有能力感恩,长大再说
吧。长大,还有多久才算长大?父母还能等你多少年?其实,感恩并不难。只要你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的唠叨。甚至只要他们说话时你能着着他们而不是老盯着电视,他们关心你时能跟着答应而不是一味的顶撞,我认为这就是感恩。可我们连这点儿都做不到??长大,只是意味着他们老了;长大,只是意味着他们享福的时间越来越短了;长大,只是意味着我们更加地厌烦他们??我们长大,他们只能更加为我们操心??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一天放学,忽然下起了暴雨。我无助地看
着天空,只期望它越下越小,越下越小??看着同学们渐渐离去的背
影,酸透了我的心。我该怎么办?冲回去?离家又这么远,不行,明天要毕业考试呢,如果感冒了怎么办?在这儿等?爸爸不在家,妈妈还在医院打点滴??此时的我忐忑不安,正当我急着跺脚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是妈妈!她怎么来了?她不是在打点滴么?她苍白的脸似乎禁不住狂风暴雨的袭击,显得更加有气无力。“来,快到伞底下,等急了吧,都是妈不好??。”我再也控住不住自己,“哇”的一声哭了。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让我体会到这世间拥有着这么多的美丽。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们爱您们!”那就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