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演讲稿演讲稿
“爸爸,妈妈”是一个无比亲切的称呼,父爱母爱,一个蕴含了无限感动的词汇。在这个世界上,惟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可是,父母懂得爱,父母懂得奉献,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种美德,它的源泉则是如溪水般长流的爱。回忆历史,我们总被这样的故事感动着:古代孟母,为了儿子能够成大业,不惜三次迁居,为后人留下了“孟母三迁”的佳话。近代,著名抗日将领马敬斋的母亲,她被捕后,面对日本人的威胁,毫不畏惧,毅然让儿子继续抗日,随后绝食而死。这一个个事例,一首首爱的赞歌,不正体现了一位位做母亲的伟大吗? 我的妈妈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给了我无比的生命;是她在横风斜雨的人生道路上,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是她,在我遭到挫折时,给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谦逊。我从心底里感激她,岁月虽然磨去了她的青春美貌,可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是爱神,美神。辛苦虽然夺走了她美妙的歌喉,可她的每句话都是我心中的金言绝韵,是母亲用自己付出的行动告诉了我一个最平凡的道理:爱是无私的奉献。
现在的我已懂得:感恩,是心与心的撞击,它可以迸发出爱的火花,我真诚的希望天下儿女都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