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们:
您好。
什么叫幸福?幸福,又是什么?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像我们的生活的环境一样——下雨是因为云儿哭了;花开,是因为风儿笑了;飘雪,是因为太阳睡了;圆月,是因为星星醉了……在这样如诗如画的环境中生活着,我们何曾不感到幸福?其实,真正的幸福,是我们的父母伴在我们的身边。
我是一个离不开父母的人。小时候,我的体制十分弱小,是典型的一个月生三次病,每次生病就生一个星期的人……就因为这个,我小时候学习的时间特别少。但是,父母无论什么时候,都会一直陪伴着我,只要我生病,他们就给我补习。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生病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因此,这种“开小灶”的生活就逐渐消失了。但那时候的回忆,我却无法忘记。
妈妈从小鼓励着我学习,每次他一回家手里都会握着一本故事书,供我阅读。并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总是会给我念一则故事。起初,我是对书本没有多大兴趣的,但,那里面丰富多彩的故事还是深深的吸引了我,一环扣一环的故事情节,让我在百思不得其解之际,也让我学到了知识。
我在刚上小学的时候,用一个词形容就是——一团糟……初进小学,我只是一个孩子,只是知道一味的学习。我自我感觉很奇怪,因为我是生病时想上学,而病好就不想上学……对于厌学这一方面,我妈妈可是煞费苦心,千万种方法都用上了,而我只是屈服了几次……记得又有一次,实在没办法了,我妈妈就把我从楼上拖到楼下(我当时是住在四楼),模模糊糊的记得,我只是在哭,一直哭,最后才狼狈不堪的走到学校……那时候还小啊,不懂妈妈的心思,以至于好几天都没跟妈妈说话。但到现在来回想一下,真是感慨万千……
上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妈妈最头疼的事就是我上学的时间,几乎是不到点不起床……而点,都已经上课了……每次妈妈都是“求”着我起床的,实在不行,就来一声“河东狮吼”,然后就起来了……但到最后我还是怨恨妈妈,这么晚才让我起床……
而,我的妈妈,有一点让我感到与众不同——她是在“朋友”的角度上来与关心我的生活的——我犯错时,他不是大声的怒斥我,而是慢慢的开导我,让我自己认识到错误,然后再心甘情愿的认错,不然就是一举两失;我在某一件事上成功时,她不是极力的夸奖我,而是鼓励我继续努力,争取到更好的成绩。这样,何不是一位知心的朋友呢?
再来,就是我的老师。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所以,老师也算是我的一个“家长”了。在学习方面,老师不只是让我的成绩蒸蒸日上,甚至是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在初进这个陌生的班级时,是老师热情的迎接着我,让我认识到,进入这个“大家庭”,无悔。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也是处于一般水平的。但老师却在无形中把我的成绩一点一点的提升的。而,对我最大的影响,则是在作文方面。我在五年级写作文的时候,老师说我写的作文非常好什么什么的,最后,我被光荣的封为“小才子”。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却是改变了我的人生——我的人生终于有了一条适合我走路、写作。因此,我在作文方面开始了征战。在六年级的时候,我有了一个嗜好——对人生的总结之类的作文、感言特别感兴趣。并且根据这个主题,创作了好几篇关于人生、命运、生活类的作文。六年级下册时,我因为一篇“悲,时间;欢,时间逝”在班里“一举成名”。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来自我的恩师,来自那一句句鼓励的话,那一个称号……
……
父母为我们做的,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们是一辈子也换不清的,可是,因为这样,我们要更加努力,要让自己的人生充实,不要让父母的一片苦心煞费。我们现在的一切一切,都是父母“赠予”的——母爱如海,那就让这海永远波澜壮阔;父爱如山,那就让这座山,永远巍峨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