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在世上有一种爱是无私的,从嗷嗷待哺到蹒跚学步,从玩耍学习到为人处世,我们健康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他们无穷无尽的爱。没错,那就是父爱、母爱,我们应该学会“感恩父母”。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欣喜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从此,父母的肩上就又增添了一项新的责任——将我养育成人。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从此以后,我成了家的轴心,父母既要忙着工作,又要分心照顾我,那份责任该有多重,我现在难以理解。小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现在想起来,父母怎么会不辛苦呢?从我一来到这个世界起,大病小灾便随之而来。在我生病时,父母的脸上总是流露出忧伤的神情,放下手中的事情,立即送我去医院。病好后,对我嘘寒问暖,可以感觉到,父母那悬着的心放下了。
这个暑假,我利用闲暇时间在家中帮助父母做家务。一来减轻父母的负担,体会父母的辛苦;二来学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本领,锻炼自理能力。血浓于水啊!对于父母,我们永远有道不完的谢。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还是父母。
由此看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从现在起,学会感恩父母呢?学会感恩,是父母为我们创建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请记住,感恩父母是我们为人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