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学生和我都期待的日子,从领导开会说要植树我的心就和学生一样热切地盼望这一天。这一天终于来了。
心里千万地祈祷有个好天气,可这天公总和我们作对,春和景明没有,温风如酒没有,只有北国的特色春天:远天浮动着浅灰的幕帐,太阳温暖地没有一点力量,苍白而又软弱地病模样。唉,这难道是我们去郊游去踏青的好日子吗!
但这不能影响我们的行动。我们是去植树,去完成一件光荣的圣神的任务,无论刮多大的风,无论太阳如何惨白,我们必须出发,还要斗志昂扬地出发。
一路是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队,学生们才不在乎天如何呢,他们是快活的。虽然跟班老师不停地呼喊注意安全,但就有那胆大的如脱缰的野马,一个个把车子蹬的飞快,敏捷地穿梭超车。一支逶迤绵延的车队,笑闹喧哗的车队,喧腾在春天的田野。
我的兴致也来了,全身鼓胀了无穷的力量,好啊,你们还想超过我!我早忘了我的职责是“压阵”,两脚生风和学生展开比赛!
一排排皮色转青的白杨飞掠而过,一块块平整的灰褐色的农田随我们延伸。偶尔有冬麦绿毯子一样显赫地炫耀自己的春色。再需要你眼尖才能在小小的水渠或者湿润的地埂边发现细嫩地探头探脑的小草!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所有的“武装”都解除了,帽子口罩。让风儿梳理着我的长发,任它漫天乱飞;让风儿拍打我的脸颊,任它红黑粗糟!我且受用这无边的惬意与舒畅吧!
我们这样放松自己的机会实在太少!就让我做一个完全自由的人!洒脱无拘束地飞驰飞驰!平日里人家怎么形容我们:走在街上目不斜视,一脸正气的女人就是教师;走在路上眉头紧缩,一副苦大仇深模样的男人也是教师。现在,我不要任何“伪装”!
“鸟儿在前面带路,风啊吹向我们……”一个学生哼起了这首歌,我童年的歌。更多的学生放开了喉咙,我的歌声也从心里流出,我和着他们!
是沙漠,由北到南绵延不见尽头,光洁的黄沙熠熠地闪烁着。我总想沙漠是最温柔的,常想躺在那细细的干净的黄沙上,闭目仰天,让太阳的光幻化成无数绚烂的光斑,洒满在身上,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这样的时刻我想我应该是世界上的最遭人妒的富翁!
暂且收起美梦吧!植树了!很细弱的只有尺把长的小苗,一个小小的坑埋进根部,然后浇上水就好了!我怀疑它有没有绿色的梦呢!但林场相关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植物,它的根系很发达,成活率高。我也就欣慰了,怀了美丽的绿色梦与学生一起挖下小小的坑埋下一株又一株希望!很不费劲我们的活就干完了!剩下的就是今天的主要节目——爬沙漠,玩!
天仍然是朦胧的不透明的,风却柔和了许多,太阳若有若无,我们现在才发现这样的天气的好处:不热不渴!
沙漠边有一条不甚宽的小河,水清泠泠的。同学们便想出各种办法要过这河,有人跑上跑下找较窄的地方要跳过去,有那调皮的男生撑了长长的旗杆做“撑杆跳”,很潇洒敏捷地“飞”过去,引地岸边观望的同学们一片声的喝彩。看看,还有聪明的呢,两腿“穿”了两个特别的“靴子”——两个大水桶涉水而过!于是好多学生效仿起来很快就“渡”过去了大部分。过去的呼叫着冲向沙漠,去爬那高高的沙丘。早有爬上沙丘顶峰的面向下面的同学大声地呼喊,尽着嗓子地吼叫,挥舞着衣服帽子尽情地疯.
过不了河的只能望“漠”兴叹了!但他们不会甘心这样做个观者的!他们自有自己的节目与玩法。放风筝是最理想的。没有任何的牵绊,天太空阔了,地太平坦了,风也是没有阻挡的!只一举起,风筝马上就开始飞升飞升。
就这样看着,我的心都快乐地要飞出去了!结果禁不住学生的“怂恿”也涉河而过,与沙漠亲密接触。比赛爬沙丘!一,二,开始。天,必定岁月不饶人啊!我那是学生的对手!尽管有好多女生又拉又拽,等爬上高高的沙丘也已经是心慌气喘。极目远眺,祁连山如屏隐隐,东沙窝如驼静卧,西望是甘州千里沃野平畴!不由人不生胸怀之叹,才理解了涕下的登台者和圣人小鲁的实情!因为没有强烈的阳光,今天的沙漠不是很热情,有点冰冷,但尽管这样还是忍不住躺下去触摸它的温柔!
欢乐永远是短暂的。回来的时候,我依然是想要年轻,想证明我是有活力的,一路和学生赛车!飞驰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