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快乐的一件事》
令人快乐的一件事一件让人快乐的事。
在我记忆里,有数不清的事,有快乐的、悲伤的、气愤的„„它们就像夜空中的繁星,时时刻刻在我们脑海里闪烁着。
这天,我和妈妈正漫步在新修的休闲广场上。广场人山人海,人们正载歌载舞,欢庆着广场的诞生。我和妈妈沿广场四周漫步。突然,一群“全副武装”的小学生滑冰队伍向我们飞过来了,他们来去自如,时而像游鱼浮水,时而像蜻蜓点水,样子潇洒极了。我不禁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妈妈一下子看穿了我的心事,和蔼地问:“想学滑冰吗?”我点点头,“想学就走,我带你去买冰鞋。”说着,我们就来到“米高”专卖店。经过一阵讨价还价,我终于选中了一双大红色冰鞋,兴冲冲地跑了出去。
一会儿就到了广场中央,我迫不及待地把冰鞋穿上。可刚一站起来,就“砰”的一声摔倒了,样子狼狈极了。接着就见那群大哥哥向我飞过来了。“真难看!他们一定会笑我的。”我寻思着,准备找一个让自己坦然一些的理由,故做轻松地再次站起来。但他们丝毫没有取笑的意思,反而围上来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带我滑。他们边滑边告诉我滑冰的要领。那种感觉真好,真的有飞的感觉。慢慢地我熟悉了滑冰的技巧,不到一个小时,我便可以跟上大哥哥的步伐了。
这次滑冰让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那不仅在滑冰这件事上,更让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那种非常宝贵的真诚和温暖,我一定要将它发扬广大。
令人愉快的一件事
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家里玩,感觉很无聊。
“我们捉迷藏吧?”李莲鑫兴奋地叫道。“好!”我们都很同意。经举手表决,我们准备用猜拳来确定谁先找。结果尹华输了。我们要他去阳台,并把窗帘拉上,叫弟弟看住他,不许他偷看。一件让人快乐的事。
大家都分散,开始找最“隐蔽”的地方去躲了。我寻思着:“应该藏在哪儿呢?对!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轻手轻脚地走向阳台后的一棵铁树后面,和尹华只一米多远,咳嗽一声就会被发现。但我心里又打起鼓来——我会不会太冒险了?但愿老天保佑! 我一抬头看见彭凯正在往衣柜里躲,在关门时,不料“啪!”地一声把门给弄响了。也许彭凯可能怕行踪暴露,又折了出来,左顾右盼,竟然也瞄准了尹华背后。
好家伙,他和我的想法一样,也躲在另一棵铁树后面。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我们俩会心一笑。然后向弟弟打着手势,让他宣布:准备就绪,搜捕开始。
口令一出,尹华便大摇大摆走出来,边走边喊:“彭凯,我看见你了,你以为可以躲在柜子里不出来吗?”打开柜子门,空的!于是又喊:“你小子,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只见他东张西望,跟做贼似的,找遍整个房间,怎么也没有发现我们。我们都忍不住要笑出声来。
可就在我得意之时,忽然,彭凯放了一个响屁。目标暴露了。但尹华好象没有听到似的了,仍然漫无目的地找。“他可能神经错乱了吧!”我心想。谁料,他竟然从后门偷偷地绕到我背后,一阵“狮子吼”:我找到你了!震耳欲聋的大嗓门像炸雷一样在我耳边响起。我的耳鼓都快被他那震破了,一阵嗡嗡回响,耳鸣好久。我赶紧告饶:“大哥,我去找,别吼了好不好?”
“哈哈哈”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令人高兴的事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一件让人快乐的事。
汪德志
去年暑假,每次我看见小伙伴在广场上自由自在地骑自行车,羡慕极了。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骑单车。”“好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到了中午,我和妈妈推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向广场走去。
到了广场,我迫不及待地骑上自行车,脚刚踏上踏板,妈妈在后面扶着,还来不及说:“上身要正,眼睛要看前面,手要握紧手把„„”这些骑车要领,我也等不及听,便歪歪扭扭地上路了。
10米,20米„„一开始,车子虽然不听使唤,随时差点就要摔倒,但因为有妈妈扶着,一直都很勉强扭动着。妈妈边跑边气喘吁吁地指导我说:“车子往边上打,但身子不能往同边倒„„”我照着妈妈的方法继续骑,大概过了一小时,终于骑得比较稳当了。也不知什么时候,在我不知不觉中妈妈竟松开了手。我骑了好一段路,回头一看妈妈不扶我了,心里开始慌乱起来,接着,脑子里一片空白,便忘记了摆龙头,也忘记了捏刹车,只有双脚紧紧顶住踏板,车子一下子失去平衡,左右扭了几下便狠很地摔倒在地上。幸好人没有摔伤,但我心里害怕极了。
这时候,妈妈又走了过来,用信任的目光注视着我:“别怕,做什么事情害怕困难是不行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精神一振,鼓足勇气又骑上自行车„„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下午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夕阳格外红艳,好象是为了祝贺我的成功而故意红得如此灿烂。 通过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要怕失败。有志者,事竟成,工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