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我是一个倔强、脾气又硬的女孩就因为我这性格,没少被妈妈骂,但我并不哭,因为早已习惯啦!但我又最怕被别人误解,因为我自尊心特强,也有可能是遗传吧!外婆告诉我,人都会经历许多挫折,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才会见到彩虹在我的内心,最让我伤心、难忘的是妈妈那次不分青红皂白,痛骂了我一顿那次,在我的内心"刺"的很深.
我是家中的独生女,被爸爸妈妈视为"掌上明珠".就因为我是独生女,在家中什么活也不用干,只是整天对着书本发呆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是能考个重点学校,学习好,他们就满足了但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全面发展每次劳动课,老师提出的问题,我几乎都不会我身为一班之长,学习好,不会做什么家务,又有什么用?我真的很羡慕,羡慕那些在阳光下自由飞翔的小鸟我呢?我觉得我成了被父母困在笼子中除了学习,什么也不会做的折了翅的笨鸟我被太多的"关怀"憋得难受,我很苦恼.
有一天,我很早起床,准备自己做面条吃。我怕被妈妈发现,否则又得被她骂,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来到厨房,关上厨房的门。我准备好大蒜,面条,葱,酱油……我将葱洗完,用刀子切。结果葱条切成长的长,短的短,管它呢;我有舀了一勺水放入锅内,将面放进去。突然,锅子里的油溅了出来,溅在我手上,起了一个好大的泡。我心想:连锅子都和我做对,想让我临阵脱逃,没门,我一定要父母对我刮目相看。我顾不得手上的疼,咬着牙把面条做好了。我尝了一口,怎么味道怪怪的?我喊妈妈起来,妈妈刚走到餐桌旁,门铃想了,"丁冬,丁冬。"妈妈一开门,原来是她的朋友。我让妈妈尝了一口,妈妈也觉得味道怪怪的,但说不出什么原因。她请她的朋友尝了尝,他(她)们尝完后,就大笑起来,有个稍胖的叔叔笑的最厉害,笑起来时,嘴就像兔子的嘴一样,竟然眼中还有泪水,还说笑起肚子都疼了。哼,有什么了不起。一位阿姨说道:"李晓阳,你的女儿确实与众不同,早闻她的英雄世迹!煮面条不放猪油!"妈妈听了,怪不好意思,傻瓜都听得出来这不是赞美,而是讽刺。妈妈突然脸色大变,说:"你怎么这么苯?面条都煮不好!说了让你不要做,你就不乖!"我听了,幼小的心灵被万把剑刺穿了。妈妈,我为了做面条把手烫了一个包,为了给您争光,说您的女儿既学习好,又会做家务,我是多么的辛苦。每次受伤,我多么想在您面前撒娇。但我不,因为我不属于娇娇小姐里的一员,我每次遇到困难,我都咬着牙挺过去。每次听到有人夸我,我多么的高兴,我多么想在第一时间告诉您,我为您争光了。可现在,你却骂我笨。我是笨,您难道没有责任?要不是您不让我做着做那,我会变成这样?我跑进房间,委屈、伤心使我忧心忡忡地打开日记本,流着泪写着……妈妈,您为什么不问明白原因呢?夜里,我久久不能入睡,又苦恼又忧伤。望着窗外闪烁的星星,我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夜深了,我做梦了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大鱼,在海里自由自在地游着,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只雄健的海燕,在北戴河上空飞翔,鸟瞅这儿的美丽风光,飞啊,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