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见闻作文
暑假终于到来了,对于暑假我一直都是期待的,但是当着酷暑到来,我对于暑假的期待值也跟着降低了,不过暑假我还是发生了很多事情的,大家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持续几十天的高温终于缓解了,我们趁着天气微凉的好日子,爸爸带着我们全家短途游,舒展一下窝在家里太久的筋骨。
我们先来到了阳澄湖畔的农家小院吃农家菜。所有的蔬菜都是刚刚从地里拔出来的新鲜蔬菜,颜色翠绿,味道清新可口,其中最美味的就是刚刚上市的六月黄,螃蟹小小的个头,拨开蟹壳,满满的一肚子蟹黄,美味极了。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了太湖中的西山岛。整个西山岛有三座大桥,把西山的几个小岛连在一起。汽车行驶在太湖大桥,桥下就是宽阔的太湖,碧绿的湖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漂亮极了。向远处眺望,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座连绵不断的小岛,岛上绿树成荫,景色宜人,好一派江南水乡的湖光山色。
来到了西山岛,我们发现了一个天然游泳池,里面有许多旅客在游泳。我和爸爸也卷起裤腿走到了湖里,互相泼水嬉戏,清凉的湖水轻轻地拍打着我们的双脚,啊,真凉快!接着我们回到了岛上,岛上到处是干净整洁的农家乐,居民们在自己搭建的凉棚下摆上一篮篮水果,湖边还有不少游客在垂钓。岛上还有一个小小的池塘,里面栽满了荷花,粉色的荷花衬着碧绿的荷叶,让我想起了一句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爸爸买了刚刚从湖底捞出来的嫩红菱,吃起来淡淡的,带着微微的甜味和菱角特有的清香。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吃完晚饭,夜幕就降临了,我们又踏上了回家的路。此时,太湖大桥上已经亮起了一盏盏路灯,闪着银色的光芒,就像一颗颗珍珠。三座大桥就像散落在太湖中的珍珠项链,在黑丝绒般的夜幕映衬下,显得异常迷人。坐在车上,吹着湖上的清风,耳边是潺潺的水声,心情舒畅。今天一天既品尝了时令美味,又欣赏了太湖的湖光山色,是这个炎炎夏日里难得的休闲一日。
快乐的星期天
二十二曰,星期天,是冬至。
听大人们说,冬至是一年中夜最长,白天最短的一天,欲话说,睡要睡冬至夜,玩要玩夏至曰。冬至又是人们祭祖的曰子,因而在爸妈的陪同下,我们乘公交车去天福园扫墓,这一天因为不知道公交车的线路,我们乘八路车到江家楼下车想打的过去,但一直没有车来,在妈妈的堤议下,我们步行过去,从江家楼到大禹陵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到目的地时虽然人感到很吃力,但心里热乎乎的,因为我凭自己的能力,走到了终点,扫完墓,爸爸带我到肯德基店叫我吃肯德基奖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