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诚信作文
悬崖边的一棵小树傲然挺立,是一份坚强;鸟儿努力保护儿女,是一种伟大的爱;既哑又盲的海伦经由重重难题成为世界第二个能张嘴说话 的人,这是坚毅。然而,爷爷,您却教给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品质。
小时候,您是一位卖鲍鱼的小老板。一次,您带我去菜市场卖鲍鱼,碰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一位黄头发、黑皮肤的外国人站在您的眼前,用不太尺度的普通话说:“老板,我要半斤鲍鱼。”说着,取出几张人民币,放在手上,伸到您面前。一开始,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这人什么意思,半斤鲍鱼不用这么多钱啊!可是后来我才明白,外国人不懂人民币即是美金多少元。当时,我心里暗暗兴奋:哈哈,这个呆呆的外国人,爷爷,快,快去拿红色那张,不合错误,要多拿几张!见您迟迟未动手,我便伸手拿来了两张红色人民币。外国人拿走了那袋鲍鱼,刚想走,您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住外国人的衣服,夺过我手中的那叠钱,快速把找回的一百多块人民币退还给外国人,外国人一下明白了,只是眯眯一笑,走了。
我不解地问您:“为什么?爷爷!这可是个大好机会,您为何不把那叠钱拿过来,以后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我心里非常不解。
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做生意讲究的不是利益,而是其实、诚信,即使你成为百万富翁,但假如这些钱不是你靠劳动得来的,你这一生也不会安心的!”您的话深深地流淌到我那幼小的心田,一股暖流瞬间涌入我的心里,您让我懂得了诚信。
在您身上,我还发现了许多闪光点,您经常把自己的血汗钱捐给灾区人民,但在面对生意时,您却从来都与“不合法”拒绝,您实其实在,不贪小便宜。记得上次,您捡到了一部三星手机,还想尽一切办法,直到把手机还给失主。
跟着春秋的增长,天天看着你那疲劳的身影,愈发感觉您的背影是那么令人敬仰。
诚信待人,学会恩恕
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讲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谐,和睦相处,讲究为人真诚、诚信、忠厚、谦虚,会感恩和宽恕。那么,为什么要学会这些美德呢?你诚信相待别人,别人也会诚信待你,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回报!你们听过滥竽充数的故事吧,故事中的主人公为了让自己生活更好,去欺骗别人,真是可耻。
我们也都熟知南郭先生这个人物吧!南郭先生因为弄虚作假而被后人耻骂,回过头直击现代人的内心,就此故事更深刻的感受在于我们对“诚信”意识的探讨与回归。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古国,诚实、守信一直是华夏民族引以自豪的人格。要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赠予。每天怀有感恩的说:“谢谢”,不仅仅是使自己有积极的想法,也使别人感到快乐。每当别人在你遇到困难时,帮助了你,你以真诚地微笑表达感谢,别人也会享受到感恩的快乐。
让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吧:罗斯福总统家中被盗后,他给朋友的回信中说:“即便生活误解了你,使你遭遇挫折与打击,你也一定要怀有感恩。”感恩是一个人该拥有的本性,也是一个人健康性格的表现。生活、工作、学习中都会遇到别人给你帮助和关心,也许你不能一一回报,但是对他们表示感恩是必须的。要学会宽恕别人。
宽恕别人,不仅给了别人一个改错的机会,还给了自己一个快乐的机会。也许就因为你一时的豁达大度,宽容忍让,感染了那个人,为友谊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你们都知道蔺相如与大将军廉颇的故事吧!蔺相如是战国时的宰相,他机灵、聪明,遇事冷静,赵王十分信赖他,可是廉颇将军十分妒忌他,总是为难他。有一天,廉颇将军听到蔺相如说:“我们赵国武有廉颇,文有蔺相如,我们必须文武一条心,别的国家就一定不敢侵略我们。”廉颇听后十分惭愧,背着荆条去向蔺相如负荆请罪,蔺相如宽恕了他。从此他们俩做了朋友,一起为赵国效命,使赵国日新月异!
学会宽恕,你将拥有一份潇洒人生,拥有一份胜利的喜悦。学会宽容,你将永远充实。宽恕能改变你的一生,在你的天地里种下一朵快乐又高尚的花朵,等待着秋天丰收的硕果将你团团围住!学会宽恕,就给别人一个改错的机会,同时也给了自己一个享受快乐的机会。学会感恩,你就能感受到生活给予你的一切,给你带来快乐。诚信相待,别人就会真诚待你。让我们学会诚信待人,学会恩恕吧!
诚信待人,学会忠恕
21世纪什么最重要---诚信。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讲究诚信待人。在生意场上,一个不讲信用的人,是无法在商业中立足的。“做人要诚实,要讲信用”这句话,我们不知听了多少遍,可真正放在心上的又有多少人啊!只有一个有诚信的人,才会使人觉得他有安全感,是一个可靠的人,也只有诚信待人,才会受到更多人的尊重。
现在的80后,90后的青少年们,几乎对诚信这一名词已经淡漠了,现在的孩子们,只追逐于青春时尚,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根本不顾他人的感受,更别谈什么“诚信待人”了。除了要诚信待人之外,我们还应该学会忠恕。自古以来,历代的皇帝身边,虽有奸臣,但忠臣也是不少的。人与人之间都需要忠诚,要好好的珍惜身边的人。对待别人所犯下的错误,我们要宽恕,毕竟人无完人,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十个人就会犯错,而我们能做的,并不是抓住别人的把柄,去嘲笑,去讽刺他。而是给予他最大的鼓励。
宽恕别人,也就是宽恕自己,让自己有一颗善良、怜悯的心。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的还有很多,但最基本的就是“诚信待人,学会忠恕。”如果连这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的话,那么无论做什么事都一事无成。
我学会了诚信
我学会了诚信 韩璐羽好开心啊!知道为啥吗?因为这个星期天我和好朋友韩张惠说好了要去一个小公园里去玩!好激动呢!明天一定是个好日子,一定是个春风拂面的好天气,我一定会有一个快乐的好新心情!
可第二天一早当我快活的真睁开眼睛后,发现了很糟糕的事情:窗外阴沉沉得,天空中飘着一粒粒黄豆般的雨点儿。它们落在行人的伞上,发出了清脆的"啪嗒"声音雨点儿们玩的真开心啊!可我的心情却无比沉重。怎么办呢?今天恐怕是去不成了,可是诚信是金呀!要是我不去的话,她以后可能再也不会相信我了! 可能以后再也不和我玩了!不理我了!不行,不行,这可不行!要不打一个电话给她,和她说不去了吧!恩,好主意!可我没有她的电话呀!这可咋办呀?真伤脑筋呀。
到底去不去呢?也许她也没有去,可是她要是去了呢?我以前听过一个故事:王谋和刘某是好朋友,这一天他们俩说好了一起去一个树林打猎可是哪天王某没有去,害刘某一个人等了好久。于是刘谋生气了,步行十多里来王某家,对王某说: “从此以后你以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咱们俩以后互不相欠!”于是,一对好朋友就这么被虚伪给拆散了,我可不想和韩张惠“互不相欠” 。哎!看来我还是去吧!于是,我换上球鞋,打上雨伞,跑到车站等车。
一路上我跑的时候,低上沉积的雨水荡起了一圈圈涟漪,好看极了!可是当幅度大了的时候,那一粒粒的小水滴就溅了起来,它们蹦在我的脸上,手上……车终于来了,坐上车,过了一会,到了我们约定地方,发现她也才刚到于是。对她说“你得请我吃KFC哦!为了想今天来不来,死了我好多脑细胞呢! ” “我也是” 。她说。我们都笑了。今天,虽说只玩了短短的一下午,可是,却让我学会了诚信。当然了,她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