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和谐社会
有一种高尚的精神,它是以一个人名字命名。这便是雷锋精神。
雷锋虽出生在穷苦家庭,但他却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他的一生也是这样的践行的。当看到路边大嫂因为钱包被偷没钱买回家的车票的时候,雷锋帮她买到了回家的车票,当看到到一位大妈背着一个小女孩,在雨中艰难行走时,雷锋脱下外套,送他们回家。每逢节日的时候雷锋都会叫上战友一起去车站,帮忙打扫卫生,帮旅客倒水。我们都知道做一两件好事容易,但是能够坚持一生中不断的去帮助他人、予人方便,是不容易的。但雷锋做到了。
其实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当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或者捐钱或者捐物,有的直接赶去灾区进行救援。为了抓住最佳救援时机,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不休息,不睡觉的去赶进度。争取提前一刻把被困的生命给救出来。这不是一种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吗?
当你坐公交车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了那些举着小旗子指挥交通的大爷大妈们。无论春夏秋冬总能见到他们的影子,纵然是下雨天,也能看见他们标志性黄色身影。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当一个孩子从楼上不小心摔下来时,一位妈妈毫不犹豫的伸出了双手;当一个女孩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肾源换肾而生命垂危的时候,一个台湾的小伙子伸出了援助之手;当看到落后山区孩子没钱,没地儿上学的时候,一对夫妇扎根了悬崖小学;当冰雪灾害席卷南方各省是,十三位农民兄弟挺身而出。
其实就是在我们矿大校园之内,也很容易观察和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在蓝西打篮球的时候,如果球弹出了场外,很快就有行人帮你扔过来,体育课上,如果足球不小心踢偏了,很快便会有其他班的或者其他学院的哥们姐们帮你踢会,当献血车开进校园的时候,很多人积极报名献血。这些小事正体现了我们矿大人的进取、奉献精神。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作文.
因为有了雷锋精神我们觉得生活不再拥挤,因为雷锋精神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展现在我们面前,因为有了雷锋精舍,我们发现生活如此美丽。
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发展迅速,人们的观念也在逐渐的改变,人们的在衣食住行上的追求也在不断的提高。而此时我们更应该注意雷锋精神的培养,因为时尚美化的是我们的外表,而雷锋精神美丽的是我们的内心。
——谢谢大家!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一百五十四厘米的身高,
二十二岁的年龄„„
但是,在你军衣的五个纽扣后面却有:
七大洲的风雨
亿万人的斗争
——在胸中包含!„„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作文.
你全身的血液,
你每一根神经,
都沸腾着
对祖国的热爱。
——雷锋
他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便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因此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的标榜,随着春天的脚步走入我们的生活中,昭示着一切美好事物的开始。
三月五日,即将迎来一个学雷锋的日子,而在四月、五月、六月乃至数月之后,当我们再提起雷锋精神,你是否觉得脑海里还会浮现出他的身影?是否会觉得恍如隔世?或许0、90年代的人们还会对以前“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颇有印象,而时至今日,这句话对我们而言似乎已经日渐遥远,甚至不屑一顾。有报道说,中国首个雷锋个人网站开通不久,就有网友留言对当今社会是否还需要雷锋精神表示怀疑,而更多的人则是想知道,新时代需要怎样的雷锋。
在今天的生活中,雷锋精神已经赋予了更多的内涵。现在,雷锋不仅代表一种精神,而且是一种待人接物的方式,一种懂得尊重和为对方着想的态度。
雷锋精神已不再是惯性思维下乐于助人的实质层面了,而转为了思想层面的改变。社会上的许多人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助人为乐,但在实际生活中,助人为乐似乎越来越少见。一方面是常常发生遭遇助人不讨好的尴尬,做了好事不但会被嘲讽,甚至还会被怀疑是另有所图。前段时间,网络媒体上传播在现在的社会,是否还应该去扶老奶奶过马路?这就很明显的诠释了这个问题,如今的人们,想学习雷锋却被一些贪图私利的人诬陷,以导致于人们的良心变坏,社会风气变坏,甚至威胁到整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国外对我们的评价)。
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少的人舍得把自己的时间投入到实践中,反而却没有经济回报的事情中去。
难道正因为社会的反面现象,让信任缺失,私欲膨胀,道德削弱,使雷锋精神难以在继承下去,我们就要将雷锋精神淡忘?然而,在社会的不同地方,不同肤色的区域,他正被雷锋的精神所敬仰,崇拜着,所以,他不疑是一种精神财富?因此,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更需要加强雷锋精神,来提高国家的发展趋势。 在当今的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契约经济,也是诚信经济。我们不仅需要雷锋精神,还应大力提倡雷锋精神。在社会化大生产条件下,个人与他人、个人与社会是一个必须相互依存的有机整体,需要艰苦奋斗携手合作的团队精神;商品生产经营者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期处于不败之地,就必须遵循诚实守信、平等互利等原则。
在工作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做到敬业,乐业,勤业。把他们三者有机结合。与工作人员团结一致,齐心合力促进企业的进步,提高企业知明度。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与人为善,和谐共处,处理好邻里和谐的关系 ,爱护公物,维护公共秩序,保护环境等,约束自己的能力来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
在国家中,我们更需要雷锋精神,企业荣誉度的提高,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不仅会使雷锋精神弘扬光大,更会使我们的国家在推广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有进一步的飞跃。因此,我们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都将因为有更多这样的人而变得更加美好。
的确,在过去的几十年,我们的生活正因为履行这些原则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再也不要穿带补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饥饿了,再也不要像雷锋那样经历那么多苦难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任何时候,他还应该是我们的榜样,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理解他、尊敬他。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
雷锋虽然逝世了,但他那只有22岁的年龄,却在我们的心中伫立起了高大的堤坝;他那只有14厘米的高度,却在我们的脑海中竖立起了威武的形象。“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从时空上来说,随着时间的流逝,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但从思想层面来说,不论怎样地沧海变桑田,雷锋精神都将会永存。因为雷锋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对于任何一个民族和社会,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一直以来,雷锋被中国共产党塑造成共产党员革命象征与模范,几十年来不断在媒体上宣传“学雷锋活动”,将雷锋作为人民学习的榜样; 政治思想上紧跟随中国共产党,工作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他人、勤俭节约,发扬了社会主义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更被称为“雷锋精神”。
“这人倒了咱不扶,那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这是春晚小品《扶不扶》中的台词。小品直指社会热点,爆笑吐槽中传达了正能量,饱受热议。现实生活中,人们或遇到类似的境遇,跌倒的老人扶不扶?拷问着人们的社会良知和道德底线。
针对时下热议的“老人摔倒该不该扶”问题,高达64.%的受访者认为围观民众该扶起老人;26.9%的民众认为是否该扶不好说,要视情况而定;仅%的民众认为不该扶。调查组工作人员表示,该数据显示,社会道德观念虽然存在,但社会的信任危机导致道德判断受到冲击。7.2%的民众认为不扶的主要原因是事不关己,因而冷漠置之;而高达7.4%的民众认为不能扶老人是因为怕惹祸上身,这其实是社会信任危机的最根本体现;还有.3%的受访者认为医疗知识不足、怕给老人带来更大伤害是不扶老人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