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1100字
时光流逝,我讨厌那冰凉的冬天。终于——被埋没了一年而有隐韵的春苏醒了。三月---可见田野撒满了粒粒丰满的种子正接受着不可磨灭的锻炼:果园一大片的换上了新的服装,是那样的嫩小、青绿,望着一片片脆弱的生命,是否给人们带来了渴想自己有新的生命呢?
三月——这个一年中新的star,万物复苏的月份,演绎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弦。
三月是个怎样的季节呢?是小清新,热情,hih……?很简朴,实在是雨季。这都知道,表面是。我喜欢下雨的春。我想大多人不太喜欢的,是由于下雨上班常常会弄脏了鞋、在路上的人会被旁边的车把地上肮脏的泥水溅到身上了,工程师就要延迟工作……
在雨水下漫步地走着,朦朦胧胧的看到各个角落隐隐约约微弱的光,让我感到warer,细细而珍珠大小的雨珠落在我的肌肤上,我听到了雨珠的生命像音符在跳动着,,感触感染“小雨纤纤风细细”的锦绣与浪漫。凉凉的,绵绵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笼罩在四周,似一种如梦如幻的幻境,听着脚下踏起水花的声音,触摸和婉的雨丝,真有一种难得的舒服与悠闲。很舒畅,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节,一切都在萌芽阶段。柳丝轻摇,梢尖微点水面,漾起泛泛涟漪。“绿杨烟外晓寒轻”,杨柳堆烟,漫眼的是无际的嫩绿,感触感染着沁脾的清爽和温柔的抚摩。相信到了暮春,伴跟着飘飞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动人美景!
春来也,飘柳万绦绿如海。春天,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气味,奏响着和谐的旋律,演绎着动人的画面!春来了,三月的物既无声又有声地明示着,在鸣啭的黄鹂声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缠绵的春雨丝中,在飘扬的柳丝条中,到处在召唤着春天的来临!徜徉在三月的暖风中,小园徐步,悠然自得,春自已经到来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由于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希奇,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润泽津润着大地,抚摩着大地,小声地呼叫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静静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老是结伴而来的。初春的,带点儿冷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东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魄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气力和决心信念。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目眩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鹞子。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鹞子洒脱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梳妆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但是,假如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阅,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肢中断臂、没精打采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颖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硕: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无邪地梳妆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三月——这就是我所喜欢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