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1100字 篇
春,明媚的春,温顺的春,再次来到武汉,又来到了我的身边。你老是温柔地飘舞在那锦绣的东湖,是那么亲近,亲切。总让人不能忘怀那令人陶醉的梦。我,行走于龟山林荫间,寻找那妩媚的春景。难怪许多诗人和作家会赞美春天,画家会以手中的画笔来描绘春天。这真是一个春天!这样的春天怎么会不令我们惊叹呢?小河里的水化了,江边的柳树姐姐照着“镜子”梳理着自己锦绣的秀发,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为了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她跳起了芭蕾舞,小鸟也在树上唱起了春天的芭蕾新一季。
春姑娘拿着神笔送给了锦绣的武汉一幅神奇的画,让那些绿色的精灵再次来到龟爷爷的背上,再次来到那威严的黄鹤楼身旁。给花儿也换上了新衣,它固然没有牡丹那样艳丽,没有荷花那样清雅也没有菊花那样灿烂更没有梅花那样傲霜,但它有自己的风格。
东风推开了武大的校门,随之而来的不止只有那淡淡的学院书香,还有那芳香的花香。是什么花呢?没错就是樱花。樱花粉的像霞,花瓣很清香,又很凉,让人感觉非常清凉、舒爽,站在樱花下,闻着香味享受着,不由让我想起一句诗句,我不禁低吟着:黄四外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东风哥哥深呼一口吻,一吹,樱花随风舞动着,漫天纷飞,像雪一样的飘落人间;也像雪一样的雪白,拥有着天使般的柔情。樱花的泛起,就像是圣洁的天使降临人间一样,把四、蒲月份武大的天空装扮成浪漫的国度。一下子,地面铺上粉红色的地毯,正所谓:桃花簇开天主,可爱深红爱浅红。你看,樱花含苞怒放,千枝万朵、娇艳多姿、花团锦簇、摇拽多姿,岂非樱花不叫人喜欢?
春天不仅有锦绣的樱花,还有可爱的桃花!走进锦绣的东湖,东风哥哥再次从我身边走过,随之而来的还有淡淡的桃花香,我被香味包抄着,我闻着闻着,陶醉在这美境中。我走上石桥,穿过小树林,来到这世外桃源。桃花挨挨挤挤的开放在树上。各个都象搽过胭脂似的。有的桃花躲在叶子后面,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单独开放,像一个高贵的小姐,有的桃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仙女穿戴粉红中带白的纱裙,在树枝上翩翩起舞。有的仍是个花骨朵,看起来胀得马上要开放似的。满树桃花的姿势,比如天上白云的外形一样多,看得我目眩缭乱,头昏目眩。走近看,桃花别有一番风味。你看,桃花的花瓣小巧玲珑,在那粉红色里偶尔有一些白,多么锦绣,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
在春天里,给我们带来了一丝丝春雨。春雨,你可不要小瞧了它哦!它的到来,把正在熟睡的小草给唤醒了。让小草从温暖和的被窝里钻出了小脑袋,伸着懒腰说道:“哇哦!好美啊!这又是崭新的一年里,是春雨姐姐用自己那荏弱的身躯润泽津润了我,让我换上了绿衣裳!”小草转着圈子,翩翩起舞!它的到来,让农夫伯伯开怀大笑起来。使农夫伯伯摸着自己的肚子,笑得合不拢嘴了。春雨不仅润泽津润了大地,仍是一位伟大的“音乐家”!雨慢慢地稠密起来。“叮咚”,小雨珠落到了江水里,激起了一朵透明的水花,涟漪绕着水花自由地伸展着:“吧嗒”,小雨珠落到了屋顶上,亮开了嗓子放声高歌:“滴答”,小雨珠落到了树叶上,它顺势玩起了“荡秋千”……
我跟春姑娘说:“谢谢!”威严的黄鹤楼跟春姑娘说:“谢谢!”龟爷爷跟春姑娘说:“谢谢!”武汉跟春姑娘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