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这道美食相信大家都吃过,我今天在老妈的指导下做了蛋炒饭。
首先,先把菜洗干净,这青菜太顽皮了,满身是泥。然后,我又洗了胡萝卜,再把胡萝卜的皮削掉。胡萝卜红红的,很可爱,让我想到了小兔子最喜欢吃它了。我把胡萝卜切成丁。切丁的时候胡萝卜很不老实,一会儿飞进水槽里,一会儿爬进碗里。青菜也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接下来就是打鸡蛋了,鸡蛋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把肚子磕破了,透明的蛋清和黄黄的蛋液流进碗里,我用筷子快速搅拌,让他们融为一体。准备工作完成了,我要开始烧了。煤气灶开火,往锅里倒了些油,妈妈在旁边提醒我油不要倒太多了。等油冒热气的时候,我把鸡蛋液滑进锅里,鸡蛋马上膨胀起来,炒了大概30秒,妈妈让我把青菜、胡萝卜和香肠一起倒进锅里翻炒,最后放进饭再一起炒一炒。不一会儿,一道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做好啦。
我尝了一口,有点淡,下次再多加点盐,自己做的蛋炒饭做得真美味呀,连旁边的弟弟也一直说:“好好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