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守望相助,爱心义卖
“一方有难,八方增援”,“5.12"大地震后,全国人民纷纷步履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匡助灾区人民挣脱困境,重建家园。我们小学生也不甘落后,绝不犹豫地把平时舍不得花的压岁钱、零用钱都捐了出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可是,许多四川的小朋友再也看不到节日那欢乐的场面了,还有许多小朋友失去了老师,失去了同学,失去了亲人。千里之外的我们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对了,我们可以用义卖的方式来表示对他们的关心。
于是月30日早晨,大家来到学校,顿好商品,满怀但愿地出发了。
我们将“摊位”设在西湖边,可谁料到,来光顾的人并不多,大家只好“另餬口路”——带上商品,走上街头,做一个“活动摊贩”。
我们拿着饮料、挂件、糖果等义卖物品,来到大街上,向过路的行人倾销:
“您好,请买一点东西吧!”
“我们这是义卖,筹得的款项将全部捐给灾区!”
“请您献一点爱心吧!”
听我们这么一说,果然有许多人停了下来,购买商品,还有一些场景十分感人:一个阿姨不喝饮料,却仍旧“付”了元钱;一个叔叔只买了一瓶元钱的饮料,却付了10元钱;还有一位阿姨,由于没有零钱,特意去小店买了一瓶果汁……我们十分感谢他们,他们却说:“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停下脚步,不外究竟是少数。
半天的时间过去了,每一个组都颇有收成,最后我们班通过义卖又筹得款项一千多元。我请同学们谈了谈自己的感触感染。有人说:“我们又为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爱心,我感到十分快乐!”有人说:“我累得都快披发架了,赚钱可真辛劳,我以后不再也稳定花钱了!”还有人说:“我今天不但奉献了爱心,还知道了赚钱的辛劳,这次流动真有意义!”
不错,既奉献了爱心,还体验了父母赚钱的辛劳,这不恰是这次流动的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