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800字
从前,我认为路边的小花是美的,天上的星星是美的,巍峨的泰山是美的,但我现在发现——美就在身边
路边的清洁工大爷真美。在我每天上学的路上,我都会看到一位清洁工大爷,瘦弱的身躯,黝黑的脸庞。就在那天他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手持一把竹编扫帚,戴着一副黑口罩,呼出的气已被寒冷留在了口罩上,口罩上布满了一层霜。那老人多么值得敬仰,在如此寒冷的季节依旧守在路上,打扫着城市的卫生,真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路旁结的冰仿佛不再冰凉,反而像一块块透澈的钻石,那般美丽。寒风虽然吹着,可这位老大爷就像一个小太阳温暖着我,温暖着大家。他真美!
保护环境的小朋友真美。我曾经见过这样一幕,在植物园中一对情侣牵着手喝着奶茶,十分甜蜜,可下一秒,男友顺手就将奶茶杯扔到地上,在无比美丽的园中。那躺在地上的奶茶杯成了最丑陋的东西。这时,一个小男孩飞快地跑过去,用肉嘟嘟的小手抓起奶茶杯。起初,我只是认为那小男孩是对奶茶杯感到好奇,可随后那小男孩找到一个垃圾箱又飞快地跑过去,将奶茶杯扔到箱里,这小男孩令我感动。在我眼中,他就像一个小天使,净化着我的心。此时,植物园是那么的美。风儿哼着欢快的曲儿,花儿随风摇摆,好像在伴舞。整个世界都变得纯净了!
那个妇女,真美。
那天,我独自一人坐公交车回家,可我并不知道票价已经二元的消息,我揣着一枚孤零零的钢蹦上了车。投完币刚找到一个座位,司机却叫住了我“小伙子!票价两元,还差一元!我心想:票价两元?我怎么不知道?我摸了摸比脸都干净的兜,一分都没有!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全车的人都盯着我。我正准备下车,一个悦耳的声音传来,“等会等会!我这有一块!你先上来吧,那是一个面容和善的妇女,拎着菜,在我看来,她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美。春风吹,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气息,奏响着和谐的旋律,演绎着动人的画面!多么温暖的画面!
著名雕塑家罗丹说过:生活中并不却少美,只是缺上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