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天气大雪 (高雨迪)
今天,下了一场非常大的雪。大人们嫌麻烦,我们小孩子可是乐开了花。
雪是异常美丽的。晶莹的雪花儿如同一只只美丽的白蝴蝶,纷纷扬扬地飞向远方。有的飞到大树上,给大树添上了一片片白色的叶子;有的落在泥土上,大地妈妈便盖上了一层暖暖和和的白羽毛被子。更有一些调皮的雪娃娃停在了一家酒店面前的大红灯笼上。灯笼变得红白相间,有趣极了。各类车辆都换上了新棉袄,套上了白帽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伸出手掌,很快就会接到一朵小雪花,凉丝丝的,感觉还不错。
不过,雪虽然美丽,却也隐藏着许多麻烦。走在深深的雪地里,很容易就会把脚陷进去,不方便拿出来。再说了,把脚伸进雪地里,就会被雪融化而产生的雪水所浸湿,因为这个问题,妈妈也早为我准备好了塑料鞋套,我穿了上去,就不会被雪水浸湿鞋子了。并且,在雪地里走路很有可能被滑倒。为此,许多车辆都大大放慢了速度,有的甚至点亮了车灯,对前后左右的行人车辆发出“嘟嘟”声,以保持警惕。商店门前堆满了像银子一样白花花的厚厚的雪,阻挡了人们进店的脚步。于是,商家们也只有冒着酷寒,各扫门前雪,以便使客人能方便地出入各家店。做这件事,可花了人们不少精力呢。
但是,下雪天却可以玩呢。中午,施雨露约我去院子里堆雪人儿,我兴奋地奔向了院子里。我们滚了一个雪球,当成雪人小小的头。施雨露也滚了一个比我稍大一些的球球,当作雪人圆滚滚的身子。接着,施雨露和我取来一根毛绒绒的鸡毛,系在“迷你小雪人”的脖子上,当成暖暖的围巾。然后,我俩又各自折了一段长短相差不大的枝,插在身体的左侧和右侧,这样的话,小小的雪人儿便拥有了两只膀臂和手,更加可爱天真了。雪人不能成为瞎子吧,我赶紧找来了两根短短的树枝,施雨露帮忙把它们分别插到了脸上的偏左侧与偏右侧。随后,该弄小嘴巴了,我先深深地刻了一道弯弯曲曲的杠子,又折下一根长度适宜的茅草,掩盖了上去。嘿,刚刚好!堆好了的雪人显得更俊俏,更可爱了,我们可高兴了,推着雪人,把它“移居”到了一块干净的雪地上,这就是它干净又漂亮的家园了。
雪天还是有趣的。我看到一只小猫咪,在雪地里又跑,又跳,不亦乐乎。它走进我的视线后,我开始观察起来。它的脚印是小巧的,有三只指头,可爱极了。这时,我又发现了一只威武的,身上长满了七彩羽毛的大公鸡。可是,它看似大胆,非常勇敢,实际却“胆小如鼠”,当它走到雪地的边缘时,却“不达目的就收兵”,退缩了。我想,它应该是嫌雪地太滑,太冷,怕自已小草形的脚丫冻得发紫,才不愿意进雪地的吧。真是太好笑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白雪可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呀。想想看,如果没有了冰冷的白雪,虫子就会猖狂,把美味的农作物吃光。有了雪,虫子会被冻死,农作物就有了厚厚的棉袄。到收获的季节,我们就可以吃上更多的农作物了。你说,咱们是不是应该感谢感谢白雪呢?是它给了我们丰足的食物!
啊,美丽的雪,麻烦的雪,可以玩的雪,有趣的雪,作用大大的雪。雪,真是奇趣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