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天气大雨 (高雨迪)
今天,下了立春以来的第一场大雨。
清晨,我和妈妈骑着一辆助力车向家驶去。助力车上披着一件雨衣,雨衣中间有一块长方形的透明塑料膜,透过这层膜,我可以看见外面的一切事物。
我发现,外面的天空阴沉沉,灰蒙蒙的,大雨就如同魔鬼一般,似乎要把我们吞没。打伞的行人们高举着自己的大伞,想抵住风雨,可还是有顽皮的小水滴被大风卷到了他们的身上。相对来说,戴雨披的人更方便一点,因为他们裹进了雨衣里,大雨并不能侵犯他们。
我静静地坐在那辆助力车上,观看着下大雨的情景。水娃娃像一个个小精灵,落在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一会儿跳到房顶上,一会儿蹦到草丛中,一会儿又落到了大树里,再也找不着了。我伸出一只手掌,悬在空中。不一会儿有几滴小水珠滚落在了我的手心里,冰冰凉凉的,真是舒服极了!看来,大雨哥哥的足迹遍布各地呢!真是顽皮又可爱的小家伙。
雨是美丽的,也是特别麻烦的,由于大雨一直下个不停,水泥地上积满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水塘,行人和各类车辆走到这里是,就非常容易滑倒,一不小心就会摔个狗吃屎。大雨可是不给情面的,所以要当心,不要一不小心,摔个大筋斗,在众人面前出丑丢脸。当车辆经过水塘时会溅起朵朵水花,它们会飞落在行路人的裤腿上,鞋子上,弄得浑身都是烂土,泥水,惨不忍睹。并且,车辆在水塘中穿梭,水很有可能会有一部分渗透在车轮子里,车轮子里含有太多的水,摩擦力会变得越来越小,车子跑得飞快就会非常危险。嗨,下雨可真是麻烦极了!
不过,俗语说:春雨贵如油。这场早春的大雨可是对农夫们种植的农作物起了很大的作用。农夫们辛勤地耕耘,给农作物以肥料,使其营养充足。有了这场大雨,它们会含有充足的水份,以后会长得更快,更好,结出的果实也会越多。并且,雨水对果园里的果树也是很有利的。下了一场大雨,就相当于给每棵果树都浇了水。让它们的枝叶直冲蓝天,让它们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使将来结的水果更香甜。要是没有了雨水,草与花就会枯萎,死亡,我们也就欣赏不到大自然的一个个杰作了。
啊,雨是冷的,是美的,也是麻烦的,还是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