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天气阴 (高雨迪)
一直以来,我都对大自然赠予的惊喜不是那么很在意。但是,妈妈却让我去寻找大自然的惊喜,去感受惊喜带给我的快乐,我满脸疑惑地答应了。
今天早上,我伸了个大懒腰,爬下了床。我不经意地朝窗外望了望,哇,有一朵小花正努力展开花瓣呢。它是淡紫色的,与周围的小草相比,是那么的引人注目,那么的与众不同。微风中,我就好像闻到了一股花儿特有的清香。多么令人兴奋的事啊!原来这就是惊喜。嘿,是可爱的小花儿,带给了我清早的惊喜!
中午,我闷闷不乐的坐在草地上,无聊地捏着泥土人。不经意间,我突然感到屁股上痒痒的。我赶紧爬起来,原来邻居家的小花猫在用它的小爪子挠我。我向它望去,可爱的花猫正对我喵喵叫,仿佛唱歌给我听呢。嘿,是可爱的小猫,给我送来了中午的惊喜!
下午,我正在课桌旁,埋头写着家庭作业。写着写着,我有些口渴了,便准备去倒一杯水喝。刚一转身,难得看见一次的小表妹正向我扑过来呢。我顿时心花怒放,抱着小表妹又欢又喜。难道,可爱的小表妹也带给了我惊喜吗?哈哈,谢了,感谢你给我带来了下午的惊喜。
傍晚,彩霞染红了天空。我静静地坐在院子里,看着这美丽的画面。不知不觉,肚子“咕咕”地提出了抗议。正巧妈妈捧着一碗苹果切块地给了我。我心中大喜,忙接过那碗苹果切块,一口一口地吃了起来。妈妈又递给了我一杯水:“喝吧,别吃得太快了。”我的心为之一暖,这也是个惊喜吗?是慈爱的妈妈,带给了我傍晚的惊喜!
深夜了,我躺在床上,没有一丝睡意,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时,妈妈一只温暖的大手伸了过来,我与妈妈的手握的紧紧地。顿时,我感到了一丝丝暖意,很快便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亲爱的妈妈,谢谢您给予我的一切!谢谢您给了我深夜的惊喜!
我明白了,只要我去爱这个世界,世界就会时时刻刻给我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