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二迷失的作文
不要被世俗的尘嚣蒙住你的眼睛。——题记
清明时节雨纷纷
“起床啦!起床啦!”母亲的起床声,惊醒了我沉睡的美梦,赖床、再赖床的我使父亲已经迫不及待了,等我举起牙刷时,父亲果断地抛弃了我,独自向祖坟地走去了。一种莫名的深沉感不禁从我心中涌出,眼神朦胧,一再拖拉的我,变得迅速起来,毅然冲出家门,向祖坟地跑步前进。可原先的阴天濛濛,现在细雨纷纷,我也只好顶雨前行。雨一滴一滴打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个小坑,最后汇聚成一个大坑。
路上行人欲断魂
我来到祖坟附近,那是一个满是桂花的园林,四周都有围栏保护着,我不禁感叹我的祖先们可真是荣幸,去世后还有鲜花清香时常陪伴左右。一会儿,我走进入口,一进入,一个大水坑就等着我,泥水交杂处的石头成了垫脚石,我不得不在泥水间留下踏过的足迹,这坟地园林好像布满了天罗地网吧!我刚踏过了沼泽,大坟小堆带给我一丝惊恐,我有一丝害怕,然而我只能继续前行。
一条宽敞并无一丝杂草与荆棘的道路,蓦然出现在我眼前,而四周则是许多杂刺与草木相互纠缠,想来许多人会选择这条宽敞的道路,只因长时间未来,去年清明才聚于此的我,也已经把去坟地的路忘得一干二净,我可真是不孝呀!忘伤,忘痛,忘路,也忘了对祖先的感恩戴德。没办法,我也只能硬着头皮闯一闯,找一找。
借问酒家何处有
我毅然走上前,迈着沉重得步伐,我已然走很远了,却仍然没有找到祖先的家,可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有谈话声,我上前一看,原来他们也是来祭祖的,我想去询问一下我家祖坟在何处?可当我走近,发现那些人似曾相识又不曾相见,我就没有那个胆量去问他们,不然他们等会儿要嘲笑我。我环顾四周,没有出路,好像我前脚走出沼泽,后脚就进入迷魂阵,三面无路,我则只好原路返回。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镇定自若,可内心只好原路返回,可以说心急如焚,如热锅上的蚂蚁,既然这条宽敞的路不是通向目的地,那么何不逆行,向那杂草和树刺交错纵横的偏地走去。
牧童遥指杏花村
眼前的重重困难,我逃避不开,就带着心中的些许希望,向那偏地走去。只见那四处杂草丛生,可当我再往里走,渐渐地杂草与荆棘越来越少了,原来外围的杂草与树刺缠绕起来神乎其神,只是吓唬我,消耗我,可这时,峰回路转,父亲的身影隐隐约约出现前方,是的,那就是我的父亲,是指引我找的祖坟地。可真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当我走到父亲身边,面对列祖列宗,我心生敬意,满心激活。我连忙帮着父亲祭祖,父亲一边忙着,一边问我:“怎么这半天才来,是什么事耽搁了吗?”我一脸尴尬地说:“我刚才迷路了。”“不会吧!你到这里来了许多回。”父亲惊讶地说道。我却只说了一句“不知道”,然后就沉默了。我想,这可能不是迷路,而是迷失,内心的“迷路”吧!
正当我想得入神,突然被父亲掀土而不小心摔跤的声音引入现实,看着父亲的辛苦,整日里为我担心!父亲的笑容逐渐淡了,我的笑容渐渐少了,一阵阵伤痛与愧疚徘徊在心中。
雨在淅淅沥沥的下,我陷入的坑也越来越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