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鞭炮声不绝于耳,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原来是一个春节习俗。
查了一下,原来是这样的:
大年初八是春节上班的第一天,俗话说:初八初八,发上一发,许多单位就放开门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意、事业能像这鞭炮一样,一炮打响。开门炮一般从早上:00开始一直到十点多,其中还有高潮,像:00、:1、9:1、9:……
市场里摊位多,每个摊位都要放上一阵。你放一挂,我放两挂;你放普通鞭炮,我放巨型烟花弹。你做生意要开门炮旺一旺,我做生意难道不想更旺。
大老板到小老板,在初八这一天很多人都有类似的心态,所以这初八的“开门炮”也就越放越响了。
我也应该旺一旺吧,于是我买了一盒擦炮,这个比较安全,妈妈是同意我买的,一连擦了三个,哈哈哈,我也要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