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件真实的事。事情固然很小,也很寻常,但却使我深受打动,始终难以忘却。 事情的经由是这样的: 一天,我坐车去上学。车上的人真多呀!我仗着自己个子小,灵活,钻过人缝,在一个阿姨的身边坐下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吻,心里美滋滋的。 车到了下一站,又上来了许多乘客,灵活,钻过人缝,在一位阿姨的身边坐下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吻,心里美滋滋的。 车到了下一站,又上来了许多乘客。其中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 ,她艰难的站在车上,还不停地喘着粗气,显得十分劳累。是否给老奶奶让座呢?正迟疑着,这时,我身边的阿姨突然站了起来,说:"大妈,请坐在这里吧!' "姑娘,那你******”老奶奶说。
阿姨平静地说:“没关系,我站一会儿。”乘客都向阿姨投来赞赏的目光。
我听到这里,脸上有点发热。我也是一个少先队员呀!这位阿姨固然是一位平凡的人,但她的行为却不平凡的。主动让座关心他人,把难题留给自己利便让给他人,体现了文明礼貌的道德风尚。给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现在虽是隆冬季节,我却分明感觉到文明礼貌之风正迎面扑来。这时,汽车的广播里正播放着《爱的奉献》这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夸姣的人间。”这歌声冲出车窗,在空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