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年级优秀考场作文:那突起背影
窗外又响起了收垃圾的声音,我赶紧趴到窗口向屋外望去,可我什么都没看到,有些泪丧,也有些遗憾。那是因为我不禁想起了那位慈祥的奶奶、想起了奶奶那弯弯的像拱桥一样的脊背„„
和别人不一样,奶奶的一只眼睛失明了,失明的那只眼睛深深地凹了进去。街坊邻居家的小孩总是淘气地叫她“独眼龙”。但她总是微微一笑,满不在乎的样子。一开始,她面黄肌瘦,丑陋的样子把我吓住了,我一直用“可怕”一词来形容她。可现在,我并不觉得她可怕,只觉得她在我的记忆中是那样的和蔼,对她怀着无比的眷恋。
放学后,我总爱坐在高高的台子上仰望天空,任凭轻风吹过我的脸庞,这时,我总会看到一个年迈的老奶奶在垃圾堆里翻着什么。一连几天都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它那旧时的布衣和退了色的布袋。我正纳闷呢,突然看她走进了一个几年都没人住的屋子,我正踌躇到底过不过去,但身子却已不由自主地进去了。
屋里黑洞洞的,只有一线微弱的阳光从缝隙中穿过来。突然听到了几声猫叫,我猛一回头,忽的一下怔住了,这里竟有如此之多的猫。大的、小的、花的、白的,各色各样,多得不计其数。老奶奶看到了我,微微一笑,手里攥着馒头块,低头继续喂猫。褪了色的袋子放在中间。老奶奶撑开袋子,两手依次向袋子里伸去,向高空一掷,立即就会有一只猫腾空而起,正好吃到。忽然,我发现它身上的毛掉了一块,看来是流浪猫。老奶奶撮起嘴,笑着说:“看它那小模样。”
袋子空了,老奶奶该走了,看到我疑惑的神情,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眼里闪着愉悦的光芒:“我每天都在这里喂猫,我喜欢小动物,我喜欢它们充满期待的眼神。”„„
自从那以后,我总看到她将失散的小猫小狗抱回那间屋子。自从那以后,我就对她充满了尊敬。
现在我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位老奶奶。可她那过时的布衣,过时的布衣和褪了色的布袋。每当夕阳西下,我都会想起夕阳映衬着她那突起的脊背,照映出了那突起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