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将永远留在上海人的心中!也将留在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因为世博会就在那年、在中国上海这座东方大都市举行了。
届时世博会带动旅游业,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将来到上海。为迎接这些外国友人并让他们了解上海以及世博会,我将带领你们走进上海、走进世博会。
先来看这次世博会的场馆吧!最引人注目的当然还是中国馆。中国馆位于整个世博会展馆的核心区,处于世博园区浦东区域主入口。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为主题,向全世界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我相信中国馆将会成为世界历史建筑物中的一个经典!此外还有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世界各国场馆,每个建筑都有其独特的造型。
此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也是世界焦点。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绿色的世纪,日本爱知举行的世博会主题是“自然的睿智”。从这点可以看出人们对自然和生态的关注。而2010 年世博会,上海的命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预示着上海将利用和改造自然环境而创造的生存环境,造福居民,所以绿化对提高生活质量,带动经济都很重要。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各界人士会尽力热情地帮助各国宾客,从而体现上海人的风土人情。我作为上海的小主人,世博的小导游,心里洋溢着一个想法——让上海的文化习俗在世界流行。这里有一些上海的标志如:南翔小笼、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电视塔、黄浦江,石库门等,这些都已是作为上海传统文化和世界文化交融的一部分。
最后,我邀请世界各国的朋友一起来探讨人类城市的盛会——世博会是一曲以“创新”和“融和”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它将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
来吧!我们伸出手,上海世博会迎接各方来客——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