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赏析:拨动心弦的瞬间
总有一种感动在我心头荡漾———题记我叹服古琴的婉转,我惊艳国画中大气而优雅的泼墨,我更感动那些令我拨动心弦的瞬间。
镜头一
一阵急刹车,您被卷入车轮下,丢去双腿,这一秒钟,你选择了将危险留给自己,安全留给孩子,这永恒的瞬间,让我看到您对学生的关爱您的无私。您对这一秒钟的选择并不后悔,只是对于您陪伴了三年的学生们有些内疚。您写了一封信给他们:“原谅老师没有遵守诺言,陪你们走完初中三年,但我希望你们在中考取得好成绩,因为你们要相信,上天是不会辜负真心付出的人”。风翻动着您的备课笔记,一阵茉莉花香飘来,那是我们对您的祝福——瞬间的选择,永远的绽放。
镜头二
一座城,只送一个人——烈士吴斌。当高速公路上,以百米的重力加速度的金属块撞击您的肚子时,您却忍着剧痛,扶稳方向盘脚用力踩着刹车,让车子稳稳当当的停靠在路边保护了一车上所有乘客的安全。而您却不急着救自己而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当您圆满完成一个司机的事后,您却永远的离开了。这个瞬间,我不知道您忍着多大的痛苦,但我却看到了一名敬职的好司机。
镜头三
“一,二,三”,14位农民工用双手抬起一辆汽车,救出一名女孩。此刻,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他们事后,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憨憨的笑着。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群朴实而又善良的人们。他们的善举扣动了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