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没有恒温器。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不同时候、不同角度,冷、凉、温、热各不同。温州动车追尾,小伊伊成为最后的“奇迹”,她身后,是一群雨中救人、排队献血的温州人。有孩子吃不着饭、没有课桌、没有鞋子,有媒体人士发起了“免费午餐计划”,有公益机构发起了爱心助学工程。有天价医疗单,有见死不救、手持“吸金刀”的医生,亦有跟假劣医疗器械过不去的上海医生陈晓兰、大山里最后的赤脚医生李春燕。东莞有欠薪跑路的黑老板,湖北有20多年从不拖欠农民工薪水的“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有巨资购买宠物的贵太太,亦有厦门“最美洗脚妹”刘丽;有药家鑫、李启铭,亦有跳进珠江救人的牛作涛,跳进西湖救人的女老外。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