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的水杉作文550字
我家窗前,有一排水杉树,一年四季,它都伴我成长。水杉总是那么有特色,不论春夏秋冬,都别有一番情趣。
春天的水杉树,刚冒出些嫩叶,在春风的抚摸下,显示出了勃勃生机,优哉游哉地摇摆着枝干,显现出了一种万象更新的感觉。
夏天的水杉树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袍子,许多知了在上面唱歌,水杉树成了它们演唱的场地。夏天,更有许多人在水杉树这把遮阳伞下乘凉,而水杉树那高大的枝干总是让人难以忘怀。
秋天的水杉树特别美,一身金色的衣服在秋风中微微摇曳,到了深秋,满地的金色落叶铺成了一条大自然独有的地毯,踩在上面,有一种美好的感觉时时萦绕于心,站在水杉树下,纷纷扬扬的落叶像是蝴蝶般降落,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到了冬天,北风像一头发怒而又咆哮的野兽不停地在怒吼,一旁的桂花树早已吓得瑟瑟发抖,都吓弯了腰,树上的叶子漫天飞舞,可水杉树却依旧笔直地站着,一如冬天的腊梅花一样,坚忍不拔,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它们挺拔的树干,在北风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你要是问我喜欢什么季节的水杉树,那毫无疑问,当然是冬天的水杉树了,冬天的水杉树是那么坚强,从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人又何尝不是呢?我们要像水杉树那样,在困难面前昂首挺胸,不向困难低头。
水杉,水杉,我望着那一排窗前的水杉,又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