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阳新县实验中学初三:徐旋
我和书的故事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以说明,高尔基是从书中汲取了知识。我也喜欢用书籍丰富自己的头脑。
我喜欢看小说,尤其是描写校园里的小说情节,我会感到特别兴奋,好像讲的就是我们班的小故事。我喜欢看杨红樱阿姨写的小说,她笔下的人物就像我的同学。每个人的个性都十分鲜明。马小跳的淘气,唐飞的贪吃,夏林果的漂亮,杜真子的善良,笑猫的勇敢,都令我念念不忘。
每看一本书,我都感觉自己也融入故事情节里面了,时而欢乐,时而忧愁,他们的命运常常使我牵肠挂肚。渐渐的,我已不满足于看小说了,我又开始阅读中外文学名著。我想着“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手中的笔便运动起来,在小本子上记录着好词佳句。虽然本子上是有圈有点,但我认为这是荣耀,象征着我在知识方面的积累。因为看书,我受到了不少益处。
自三年级以来,我的作文就常受到老师表扬,这自然是书的馈赠。不过,因为看书,我也闹了不少笑话。一天夜里,月光皎洁,顺着月光,我发现头上漂着一本书!我惊喜极了,便伸手去抓,怎么够不着呢?
没关系,再来一次。啊,我拿到了。我坐起来,打开书,却一个字也看不到!我正纳闷着,忽然被摇醒了。原来我真的坐了起来,结果把妈妈吓了一跳,以为我要梦游呢!现在想想还真有趣啊!我喜欢书,是因为书带给我快乐,带给我智慧,带领我走进知识的宝库。如果说书是我的朋友,倒不如说书是我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