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感人的一件事作文600 字——星期天下午,我到邮局去寄信。
邮局里的人真多,我从人缝里钻进钻出,好不容易才买到了邮票和信封,找到了一个狭小的空位,低头写着收信人姓名和地址。
突然,耳畔传来陌生的声音:“小妹妹,你的笔借我用下好吗?”我抬起头,只见她不瘦不胖,穿着朴实简素,脸色蜡黄,不知是生病还是营养不足。虽然长相不美,但是那一双眼睛里蕴藏着善意,给人一种友好的感觉。
我正犹豫,她再次礼貌地说:“可以借我吗?”眼神中带着期盼与着急。看着她那神情,我便把笔递给了她。可她接过笔后,似乎又犹豫了,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我望着她尴尬的脸色,心里很不是滋味。“你这人真是的,笔拿去还不写,快点写啊。”我不耐烦的说。
她见我生气了,连忙解释:“好妹妹,怪我不好,其实„„”她欲言又止。“你怎么说话吞吞吐吐的?”我追问。“我字认识的不多,怕把地址写错了!你帮我写吧,我给你五元,怎样?”我说:“帮忙可以,但是钱我不会收的。”她感激的说了声:“谢谢!”
当我拿过信封和一张写有地址的纸时,听她叙说寄信的缘由。原来前几天她在电视上看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因为家里没有钱上学,小小年纪就承受家庭的重担,甚至去种田。“实在太可怜了。”她说,“我要把我这些年打工攒的钱寄给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虽然微不足道,却希望可以帮到她们。”听完她一番感人肺腑的话,我不禁热泪盈眶,更惭愧的无地自容„„我帮他写好地址,寄完信,默默地注视着她消失在人群中,心里充满了敬意,久久不能平静„„
我想起了曾经一位哲人的一段话:“外在美是暂时的,是不可靠的,只有内在美才是真正的美,永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