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护士,从毕业到现在有整整三年的时间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牙科,这几年也许是我最收益的时光吧!
在这里我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结实了很多的朋友,学会了很多的知识我热爱我的工作,并且每天用最良好乐观的心态面对它。在周末的大厅里,它无时无克刻的不挤满了排队各种人群,开始的后怕到接受过后满意的离开,我也在享受着这种给别人带来的快乐和满足。
日复一日,家和医院的两点一线的生活似乎让我有点感到困倦了,于是我渴望自已能开劈另一翻蓝天,我偶尔有点小抱怨,希望自已所做的事情能多被认可和肯定,于是我很努力的开始各方面学习知识。我本身就是一个很不细致的姑娘,在很多细节上很粗心,我不会像很多姑娘一样会好很多细活,也不能像别人一样遇到什么事就吵闹着跟父母发牢骚,因为他们太忙也太累,根本没有时间去听我说这些。
于是我喜欢上了文字,爱上了微博,手机成了我下班就离不开的专场,似乎我想要的、心理想的、他们说的就是给我和生活的答案。我是个念家的人,每个月四天假,我都会回家。不想走远,只想待在父母身边。
现在我在一家社区,工作简单而轻松。每天的工作是给老年人做一些体检,打点滴。每天也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会觉得你年轻,对你产生不信任;也有的人会觉得所有的经验都是累积起来的,会鼓励你好好干;也有的人好矫情,觉得我生病了,我花钱,你就得为我服务。说实话偶尔的抱怨是会有的,当了这么久的护士,就得皮厚,别人要是说你点什么,你就吓得什么都不敢干了,就觉得失败,那就是太傻了。别人说你点什么,你就听着就好了,没必要放在心上,从各方面来说我越来越上心了,因为在这些方面,作为我们没的选择,只能接受这些。所有的事情只要你看的不重,别人左右不了你的思想。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努力,不卑不亢。
很多时候,所有的烦恼都出现在同一时间,困扰你,让你感觉到疲惫。但是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都会过去的。当你咬牙坚持一天两天之后,再坚持一个月,这些困难和烦恼早就过去了。当你的某些方面得到认知和肯定时,会觉得这些都是你的动力。
这些日子的奋斗中,我已经有所收获。我们每个人都有权用自已的方式成长,在时间的洗礼我们会越搓越勇,变得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