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
9月3 日上午9 点,我们班上的同学们在正副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共同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美就在你身边”为主题,共分为“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四个篇章。这是一场美的盛会,航天英雄刘洋、奥运冠军刘诗文、焦刘洋,以及平民英雄吴斌,一次次带给同学们美的震撼,不少同学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家梽是我们班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开学第一课》他看得非常认真,感动之处多次落泪。当看到杭州最美司机吴斌和哈尔滨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感人事迹时,家梽同学在观后感里写道:“美需要传递,要把小美变成大美,然后向别人传递,为别人奉献是一种美。”
我们的班主任涂文在看完电视节目后表示,《开学第一课》从2008 年开播以来,已经成为送给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的特别礼物,和学生们一起看了电视节目,很多故事让我们感动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去发现美、感受美、保护美、传递美、创造美,更警醒着作为老师的我们,要想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美的种子,自己首先要是美的,散发着美的气息,用美的眼睛、心灵带孩子们去看,去发现。
《开学第一课》节目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引导中小学生感受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样人物的高尚品格,鼓励中小学生发现身边的美,学会展现和创造美,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我和同学们切合自己的实际,围绕“美在你身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自己的行动去创造更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