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
9 月3 号上午,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引导学生感受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样人物的高尚品格,鼓励中小学生发现身边的美,努力展现美,传递美,创造美。
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以主讲嘉宾的身份首先亮相,她娓娓道来的讲述充满了诗情画意,生动讲述了太空之美、地球之美,同时也讲述了她回到地球之后的人性之美。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蝶泳冠军焦刘洋讲述无数次准备放弃的时候发现“要想实现梦想,创造出最美的感受,更需要坚持不懈。”中国首位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为大家讲述她奋斗的历程。吴斌叔叔的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激励孩子们以此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长大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伦敦奥运会冠军体操男团5 名队员张成龙、冯喆、邹凯、郭伟阳在队长陈一冰的带领下与小朋友们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展开互动,陈一冰还以主讲老师的身份讲述体操男团的夺冠经历,为大家阐释和谐之美。
《开学第一课》的内容非常多元,很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形式和主持的方式非常丰富,唤醒了孩子们心中美的感受,传递了正面能量,发现身边原来有这么多的美好,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学会感受、分享美、创造美,寓教于乐,胜于说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