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
人不因美丽而可爱,却因可爱而美丽。如果人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幸福就围绕在你身边。为了倡导学校、家长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让今天的孩子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学校组织我们全体学生观看了央视播出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美在你身边》。
上午9 时正,节目在各班教室播放,伴随着韩庚主唱的《开学了》开场舞,学生的注意力很快便被节目内容所吸引,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让孩子拥有发现美的眼光是现代教育的核心价值理念之一,教育不仅有义务将孩子们引导成有用之人,更重要的是将他们培育成善于发现美的人,教会他们拥有幸福的能力。节目还邀请了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公众人物当教师,讲述自己眼中看到的美,如我国首位女宇航员刘洋、奥运冠军叶诗文、陈一冰等,同学们都极为认真仔细的观看着节目,节目中轻松愉快的气氛也感染着教室中的学生,每位观看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从各位明星的真情演讲中让学生知道,未来社会需要我们有健康的人格,高尚的情商,和美好的心灵。
节目观看结束后,班主任们趁机对同学们做了适时的教育,并要求高年级同学们写下观后感。相信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都能受到很大的教育,知道美就在自己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