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人们把地球的头发拔光了,剩下了一片片光秃秃的世界。人们还发明了一种叫做空调的东西,把天空阿姨的裙子钻出一个又一个的大洞来,打碎了太阳的神秘宫殿。一束束像刀子一样的光倾泻到大地上。他们天天向大海里扔东西,海洋妈妈的孩子们都被那些脏东西给毒死了。
森林伯伯对孩子们说:“咱们的头发被拔光了,把大地都变成沙漠,让他们永远也见不到鲜花和草地。”从此空气脏了,水脏了,鱼成群结队地死亡了,雄鹰在天空中消失了,光秃秃的大地上最后只剩下了一群群像猴子一样孤立无援的动物——猴子!
空气咳嗽了两声,又接着说:“洁净的空气难道不是生命的必需品吗?但人类却把工厂烟囱里的废气、毒气全部排放在我身上。幸好有树木帮人类和万物净化空气,不然的话,大家吸入被污染的空气都会得病的。
“可惜我们也无能为力了。”一个声音从角落里传出来。原来是站在旁边的一棵小树在说话,“因为我的同伴越来越少了。我们树木家族对人类有巨大的贡献,我们通过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新鲜的氧气,而且我们的树根还能抓住水土,防止水土流失呢!可是人类不但不知道感恩,反而还大肆砍伐我们,使我们家族成员越来越少了,害得小鸟们也无家可归了。”
“呜呜呜,我要水„„水„„”一个极其较小的声音传来。原来是一小撮蒲公英,它垂头丧气地在烈日下弯着腰。终于,一滴水滴在了蒲公英那娇小的脸盘上。它抬头望望,原来是一个孩子在哭泣,它忧伤地闭上了眼睛。
朋友们,听了大自然的倾诉,也看了世界被破坏的画面,我们将行动起来,让身边处处开满绿色的环保之花。让我们站出来,伸出一双拯救世界、保护环境的双手,让乌烟瘴气的废气净化为清新甜润的清爽空气;让森林伯伯的绿色之发长满;让小河恢复往日的清澈见底;让道路两旁的树木们茁壮成长吧!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地上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消灭掉,打扫一下大地,让大地换上洁净的衣裳,让太阳再次盖上暖和的层层云被。在小河、小草坪处插上绿色的告示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