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圆强国梦想雷锋,我们的英雄。雷锋精神,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她不但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实现理想而奋斗,而且也影响着全世界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美好的无限向往。今天,我们在习总书记号召全国人们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梦想的鼓舞下,重新认识和学习雷锋精神,特别是学习雷锋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雷锋的一生有六个梦想。从儿时“大学梦”、“解放军梦”和“拖拉机司机梦”到长大后的“作家梦”、“钢铁工人梦”和“拜见毛主席梦”,这些梦想的实践形成了永放光芒的雷锋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雷锋不但敢于梦想,而且勇于追梦。他为了圆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他为了追梦,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在梦想实践中,他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善事、先进事、优秀事和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的事。
今天,我们向雷锋学习,关键就是要学习雷锋的梦想精神,学习雷锋的追梦精神,学习雷锋为梦想善于实干的精神。在学习中。我们首先要敢于树立梦想,并将自己的梦想像雷锋那样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联系起来,只有这样,自己的梦想才具有勃勃生机。其次是敢于追梦,为梦想不放弃,不抛弃,生命不息,追梦不止。再次要善于实干。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空谈只能误梦,实干才能圆梦。
梦想有了,目标定了,让我们像雷锋那样脚踏实地的去追梦。
祖国的复兴梦,个人的成才梦,在雷锋精神照耀下展开翅膀高高飞翔吧!
学雷锋精神,圆强国梦想在阳光明媚的一天,少先队员小军和小明走在公园的小径上。他们走着走着,感到很累。于是,马上坐到石凳上,大口大口的喘气。突然,他们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拿着很多的东西慢慢地走过去。他们看到了那位老爷爷,都心想:我们要帮助这位老爷爷。他们两个人商量好了,决定小军帮老爷爷拿东西,小明扶老爷爷。说干就干,小明和小刚一起跑到老爷爷身边对老爷爷说:“我们来帮助您吧。”说完,小军马上把老爷爷手中的东西拿了过来,小明也上前扶那位老爷爷,他们走了很久,终于走到了老爷爷家。他们把老爷爷扶到家里后,看见老爷爷的家里很脏。这时,小明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家怎么这么脏呀?”那位老爷爷对小明说:“我的老伴两年前就离开我了,我的儿子成家后,就离开这里去北方生活了,没有回来看过我一次,也没有寄钱来给我,我每天只能靠卖垃圾来维持生活,所以家里很乱。”小明和小刚听到老爷爷说的话后,觉得老爷爷很可怜,于是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别伤心,以后我和小刚一到周末都会来您家帮您,我们现在先帮您打扫您家吧。”说完,小明和小刚便开始打扫了,过了半个小时,小明和小刚就把老爷爷的家给打扫好了。小明走过来对老爷爷说:“老爷爷,我们要回家了,再见,周末我们再来看您。”老爷爷抓住小明的手对小明说:“你们真是好孩子,谢谢你们。”小明对老爷爷说:“老爷爷,不用谢,我们是少先队员,要学习雷锋叔叔,多为人民做好事。”说完,小明和小刚便离开了老爷爷的家。
小明和小刚真是两个小雷锋啊!
学雷锋精神,圆强国梦想——生命是有限的,为人们服务是无限的
雷锋,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雷锋”这个名字,更记住的是他乐于助人的精神。
他美丽的生命只有短短的二十二年: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小乔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车身上溅了许多泥水,便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小乔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为安全起见,雷锋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向左,向左„„倒!倒!”汽车突然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木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扑倒在地„„
雷锋,拥有着助人为乐的精神,他是乐观主义者,钉子精神伴随着他,时时刻刻鼓励着雷锋,不断超越自我。
雷锋虽然只有短短二十二年生命,却谱写了一首壮丽的诗歌,树立了一座道德丰碑。雷锋说:“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多么朴实无华的一句话,但是多么温暖的一句话啊!伟大领袖毛主席对雷锋乐于助人的品格给予高度评价:“向雷锋同志学习!”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雷锋:“临汾最美女孩”孟佩杰;抱着母亲晒太阳的孝子洪祖龙;林建珍——用爱维系三个幸福家庭;奶奶的好孙子马鹏飞„„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孟佩杰姐姐,在贫困在,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在艰苦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虽然艰辛填满4000 多个日子,可她笑容依然灿烂如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是他一生真实的写照,我们要学习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这样的生命意义才能重于泰山,这是我读完《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所收获的最大感受,也是我要向他学习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