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我盼星星盼月亮,可终于把这一天给盼来了,因为妈妈说今天我们可以回乡下放烟花。
我们在回乡下的路上买了一些好玩的烟花,比如什么“七彩蝴蝶”啦,“俄罗斯转盘”啦,往地上一摔就可以响的炮竹啦,还有小狗形状的烟花啦等等。
等啊等,等啊等,我心想:“天怎么还不黑呢。”大约晚上七点半的时候天终于完全黑了,我终于可以放烟花了。
我先把那一盒甩炮打开了,那炮竹的形状像小包子似的,一个个胖乎乎的。只不过它有红色的、绿色的和黄色的。忽然,一个胖娃娃从我的手里溜到了地上,只听“啪”的一声,把我吓地一激灵。
接着,我还玩了几根仙女棒,它一被点燃,里面的火星子就争先恐后往外面跑,一会儿冒出红色的,一会儿冒出绿色的,一会儿冒出橙色的,就像喷泉一样。看得我心花怒放。
最有趣的还是“俄罗斯转盘”了。我把它一点燃,放在地上,它就开始不停地转,好像永远不会晕似的。终于它不转了,我还以为它只会转呢,没有想到过了一会儿,突然发出了“啪”的声音,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妈妈边笑边说:“俄罗斯还搞突然袭击呢!”
还有小狗形状的烟花呢,它燃起来后,火星子就会从小狗的头那儿冒出来,有红色的、蓝色的、紫色的,可好玩了,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在空中跳来跳去。
每一次放炮竹的时候都表示我又长大了一岁,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比以前更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