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活雷锋六年级作文
此时此刻,正是阳春三月,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暖暖的清风迎面向我们走来,我们县直一小再一次迎来了学雷锋活动。雷锋伴随着春风与我们再次携手。
众所周知,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小学生每时每刻都要学习和发扬的,但是雷锋精神不应该只局限在做好人好事上,我们要使雷锋精神发扬到学习和生活实践当中去!
我们在学习中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同志曾在他的日记中有写过这样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我们在生活上,要学习发扬雷锋艰苦朴素的精神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同学之间不应该互相攀比,讲吃喝穿戴;应该弘扬正气,艰苦朴素,好好学习,互相帮助。
学雷锋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还要落实到生活学习当中去,更要付诸与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更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是啊,我们现在生活在舒适优越的学习环境中,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与雷锋那时侯的生活时代相比,有着天地之别,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进取,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我们要时时处处做到:学雷锋有我,当雷锋有我,争做活雷锋更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