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兴奋、好奇、彷徨和不知所措,大家都走进了高三的学习生活,也因此来到了这座高山的山脚下,父母、老师的话又在耳边响起:要树立信心,不怕坚难险阻,你一定能攀上去。记住,高山再高,也不及你的目标高。我们暗自点头,低头检查完登山工具于是抓着信念的绳索,开始了一年艰难而辛苦的登山探险。
高三是一座陡峭、充满挑战的高山。当抬头仰望这座让人欢喜让人忧的高山时,心底不禁流露出一丝害怕,但更多的是兴奋与好奇!高三真像人们说的那样不可征服吗?于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道道难题,一次次月考,一个个新鲜的挑战接踵而至,就像那崎岖的山路上一个又一个的陡坡。好不容易登上了一个陡坡,看见前面又一个,不禁又豪情万丈,不顾全身酸痛,向前奔去。看着那一个个被自己征服的陡坡,心底感到欣慰,而想着前面一个个还未征服的陡坡,已离顶峰越来越近,不禁又兴奋莫名。
高三亦是一座风景状丽的高山。有人说高三枯燥至极,除了做题还是做题。然而在休息之余吟几句唐诗,背几首宋词,不也像置身于云雾缭绕、鸟鸣其间的山中,让人倍感心旷神怡吗?况且山中亦有奇花异果等你采摘。古人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曾楼。随着不断的攀高,视野也越来越开阔,望着远处浩浩荡荡东去的河流,站在高山之颠,想必你们也会情不自禁张开双臂,做着《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动作咯。
这时我不禁想起一本作文杂志上作者填的《江城子》:“少年自有少年狂,渺昆仑,笑吕梁,磨剑数年,今将试锋芒。烈火再炼三百日,化莫邪,断金钢。”豪壮之情油然而生。朋友们,想想吧,当你一脚踏上高山之颠将是何种景象?初升太阳的万丈金光照耀着你,昨日的阴霾一被驱尽,白云环绕这你,微风轻抚着你!朋友们!想想吧,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属于你们…因为你们是历尽磨难才登上这座山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