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前几名的某位写手经常写一些伤感的文字,无非就是爱情、离别、遗忘……那些字眼已经离我很遥远了。谁没有过曾经呢,谁没有过伤痛的回忆,但我已不会再沉浸于往昔。人嘛,总要向前看的。
有人对我说过: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现在我想将这句话送给她。尽管我不知道她是谁,但我愿她尽快好起来。
道尾秀介的《向日葵不开的夏天》看了这么久还没看完,我给自己找的借口是“忙”,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吃晚餐、洗漱,待一切收拾完毕已经九点多了,往床上一躺,趴着看书,看着看着眼皮就撑不住了。最后那几页,看了三天也没看完。不过,实话说,这本悬疑的结尾部分我不喜欢,太啰嗦了,转折也过于僵硬。我发现道尾秀介喜欢用动物,我上次看的是《鼠男》,现在连情节都回想不起来。果然还是更喜欢东野圭吾。
月初的时候兴致勃勃地买了一堆书,现在月底了,才看完一本。人啊,总是这样,有惰性。懒,还喜欢给自己找借口。什么“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这种道理谁都懂,真正做起来却不容易。成年人的烦恼一定是比小孩多的,成年人总拿各种借口掩饰自己的错误,用一个又一个谎言掩饰自己的虚弱无力,无异于掩耳盗铃。肯承认错误当然是好的,但知错不改又有什么用!
我时常会忏悔,就像基督教徒向上帝忏愧那样。今天早晨我又翻越栏杆了,从马路中间横穿过去。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是危险的,是不遵守社会公德的。为了不迟到,必须这样做吗?不,我无法原谅自己。同样的错误,我一犯再犯,心理忏悔,行动上却不改变,我是有罪的。
她们总是抱着侥幸心理明知故犯,我不好意思与她们背道而驰,便同犯。这种心理也是可怕的。
我发现我越来越不能容忍他人的缺点,或许是越来越长大,越来越现实。但我几乎从来不会爆发,我有很好的情绪掌控能力,不论我有多不满,我总能压抑心中的愤怒。所以朋友们很少见我生气。我只是不把生气表现在脸上罢了。胡适先生有一段话我很喜欢,他说:世间最可恶的事莫如一张生气的脸,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气的脸摆给旁人看。是的,这比打骂更难受。
为了排解情绪,有时我也会向别人吐槽,但我时刻谨记:不该在背后说人坏话!我不喜欢那样的人,也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如果我发现了问题,我会尽量透过现象看本质,而不是简单粗暴地说谁是谁非。
缺乏正能量就去找正能量,这不,一篇文章写下来,又满血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