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烂,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每个人都有一条自己的荆棘路。它或许漫漫无期,出口遥不可及,或许短短几里,到达前方美丽的玫瑰园也胜利在望。
有的荆棘路在前头,有的在中间,有的在后头。可不论它们是长是短,是近是远,它都被贴上了一个可悲的标签——“难”。
是的,在荆棘路中,我们模爬滚打,被刺得遍体鳞伤。那些累累伤痕有的迅速恢复,继续战斗,有的结出疤痕,成为心底最悲痛的过往,时时刻刻都影响着我们未来的生活。
荆棘路上,你我都在奔波劳碌,有人迷了路,永远在一个地方打转,或积极寻找出路,最终找到方向;有的人被一块儿石子儿绊倒,再也爬不起来,只等着别人来扶起,或迅速爬起,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向前奔跑。
海燕是灵活自如,但能飞越沧海的总是笨重的海鸥。也许你我生来就是一只微不足道的麻雀,但只要勇敢面对,那沧海并非无垠,前方即是彼岸花开。
荆棘路是蝴蝶破茧而出的痛楚,当然也是它翩翩起舞时的满足。纵使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平凡的人儿也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精彩。
路过困惑,收获的是清醒的头脑;穿越迷茫,找寻的是明朗的方向;飞过沧海,遇见的是梦幻的彼岸;走过荆棘,遇见的是绮丽的玫瑰。
少年,别在乎荆棘路上的苦楚,只需记住,走过荆棘,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