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又笨又傻.....”这久违的熟悉歌声又一次在耳边萦绕,我喜欢的Selina终于回来了。
时间要回到2010年10月,Selina(任家萱)因拍戏时发生意外,造成全身重度烧伤,伤后的每一天对这位坚强的女孩来说都是一种折磨,煎熬。可是任爸爸却没有在女儿面前表现出他的极度焦虑与不安,女儿在无菌仓,他每天为女儿发微博,女儿的每一点进步都记录在案,直到伤后第22天,Selina整张脸可以外露,看着深红色灼伤的脸庞,任爸爸说她像红脸关公,很英武啊,第24天,缠在头上的纱布全揭开后,又说她像三分头的军人,父亲的乐观无不鼓舞着Selina,直到第62天,Selina 试着步行,还洗了伤后的第一个澡,虽然有点刺痛,但难以掩饰她的兴奋与激动。直到2011年第一天,浴后的Selina焕然一新,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Selina终于浴火重生了,2011年10月,她成了一位幸福的美丽新娘。
任爸爸引用了阿姆斯特朗的登月名言:个人一小步,人类一大步。转发微博到:你的一小步,幸福快乐一大步 。
也许我们总要流一些滚烫的热泪才能换来对幸福的体会,幸福是什么?是经历磨难后勇敢的蜕变,是遭遇荆棘路时亲人的鼓励和扶住让你勇往直前,是我们内心蕴藏的一些情愫:从容,理解,善良,感激,博爱。
我和我爸爸之间也有许多的幸福快乐的生活小片段。有一次,爸爸出差回来,很辛苦,我兴致勃勃的把刚学的课文读给他听,爸爸其实已经很累了,但在我面前,俨然就是一位忠实的听众.
这篇文章很长我想读熟就行了,可是爸爸却陪着我,鼓励我说希望我能出口成章,看着爸爸如此用心的听和那专注的眼神,使我更加自信,居然完成了我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我居然把这篇生词量多而且语法陌生的阅读背熟了,爸爸说其实他英语懂得也不多,可我的阅读使他能感受到英语原来是如此美丽的语言,我好有成就感,是爸爸的耐心,聆听使我一步一步往前走,给了我学习语言的无穷动力,从此我和爸爸在学习方面的互动也变得越来越多。爸爸常说:女儿变得懂事,乖巧,自觉学习,一点小进步都是我最大的快乐。
爸爸对我的关注,支持使我感受到幸福其实就是一种积极努力,永不言弃的人生态度,一种被爱,被关注的氛围和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