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周记
初三周记 篇1 周末的早晨,天灰蒙蒙的,还刮起了风。屋顶的花枝在风中翩翩起舞,不时掉下几片雪白的樱花,天也变得越来越沉了,不一会儿,天下起了毛毛细雨。只见那细如牛毛的春雨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它细细的、密密的,布满了天空,整个城市仿佛披上了一层薄纱。
春雨是温柔的。它轻轻地落在花朵上,花儿露出甜甜的笑容,尽情地绽放。它轻轻地落在柳树上,柳树像个娇羞的少女梳洗着她柔软的长发,显得更加的婀娜多姿了。它轻轻地落在泥土里,种子仿佛接收到了春的信号,迫不及待地从地里钻出了小脑袋,好奇地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它轻轻地落在湖面上,湖面荡起阵阵涟漪,仿佛鱼儿也在这淅淅沥沥的乐曲中尽情地嬉戏。
春雨是神奇的。它像一个法力无边的魔法师。它把遍地枯黄的小草变成了绿衣,你看那刚刚钻出泥土的小脑袋,正仰着头尽情地吮吸这甜美的乳汁。它把苍老的古树变出了生机,你看那昨天还光秃秃的枝头今天就萌出一片片新绿。它把麦田里耸拉着脑袋的麦苗变出了窈窕的身姿,你看那一片绿油油的苗苗,排列整齐,身体笔直,多像一个个等待检阅的士兵。啊,神奇的春雨,它让桃花羞红了脸,它让柳树笑弯了腰,它用神奇的魔力让大自然充满欢笑。
春雨是无私的。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没有夏雨的轰轰烈烈,也没有秋雨的缠缠绵绵,更没有冬雨的孤傲冷淡。它只是在这个世界最需要它的时候,默默地来,悄悄地走,它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这个世界。
我爱温柔的春雨,我爱神奇的春雨,我更爱拥有博大胸怀,无私奉献的春雨!
初三周记 篇2 在这繁忙的初三生活中,家人、朋友、学业、未来方向各种难题在同一时间到来,常让人头疼不已,有些人可以兼顾所有事,而有些人却什么都无法完成,对我来说,任何事都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必须面面俱到。
在家人和朋友相处这方面,我觉得我做的很好。和家人的关系融洽,不会有和亲人争执的时候;而在朋友之间,也跟大家相处得很好,“不打不相识”即使偶有摩擦当初吵的那么凶,也因为吵过架感情越变越好。亲情、友情对我来说缺一不可,少了一个,生活无法平衡我无法平心静气的面对其他事务。
现在让我最头疼的就是学业和未来方向了,总是说要认真读书,却老是被自己懒惰性拖累,而且对于未来的一切感到懵懂,一下想要做翻译,然后又想学餐饮,到最后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常常为了学业和未来方向把自己用的焦头烂额,所以现在我正努力的寻找我自己的兴趣,把自己懒惰的个性克服。
人生总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选择逃避或是面对,而我打算面对这些困难,即使必须舍去一些事物也在所不惜。
初三周记 篇3 初三的书包重了,增加的不仅仅是太多的书本、作业本,还有太多的心事,太多的困惑,太多的惆怅。初三的作文爱虚构,常流着泪编些伤感的故事;初三学生说话爱跑题,能从班主任的口才说到萨达姆的受审、禽流感疫情的蔓延、中国足球的窝囊&&初三女生爱看着窗外发呆,然后翻出已经发黄的日记本写些莫名其妙的句子;初三男生看着低年级学生玩着他们曾经玩过的游戏,很神往,走过去摸摸他们的头,又坚决地走开。初三的学生不再向老师告密,受到谁的委屈也不告状,常一个人流泪到天亮。老师说初三学生世故了,复杂了,难懂了,其实是成熟了。初三学生让老师很难捉摸:表扬他们,他们说太难为情;批评他们,他们说太伤自尊;不表扬不批评,他们说老师有一颗冷漠的心。初三学生让家长很伤脑筋:课外书看多了,怕他们学习时间没有保证;光啃书又怕变成书呆子,将来适应不了激烈的竞争。啊,初三学生,有多少故事,多少感动,多少眼泪,多少笑容?
初三周记 篇4 嗤……嗤……,这是什么声音?刷碗的声音呗!晚饭的刷碗声一阵比一阵强。终于刷完那些该死的碗啦!
还是从头说起吧!其实这一天我可定为这一星期中最为倒霉的一天哪,我今天倒霉透了。倒霉的经历从早晨说起……
啊……,随着一声张哈声,我便从夜色中起来了。怎么这么黑呀?开灯看看墙上挂的表,啊?!才五点!怎么这么早,再睡会吧。
一晃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怎么也睡不着了,总想着有一个大日子,而且还是今天。天刚亮,公路上刚刚有人头攒动,我便朦朦胧胧的睁开了双眼,随手把那个我画的该做什么的日历拿了过来,1月17日“我当一天家”活动。“啊?!今天怎么是该死的‘我当家的一天’?”我最不想过这一天了。我心里想着,但转念一想,咬咬牙就过去了呗。
我听妈妈说,如果要表现的好,有奖励。
我不禁怦然心动,吃完早饭就刷碗去了。可是,我笨手笨脚的刷了老半天,也没有把碗刷的干干净净。妈妈过来说:“刷碗要这样刷。”我学会了速刷法,三下五除二就把碗刷干净了。我高高兴兴地走了。
接下来的挑战是擦地。一开始,拖布不听我的话,老是不往前走,我心里一想,如果把它加大摩擦力不就可以了吗?想了好一阵,我终于想到了好办法。于是,我每擦一块地,就把拖布放到水里泡一会儿,也不用把水吸干,它自然听话了。
这时,我累得气喘吁吁,口干舌燥,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我歇了会,就又开始干起活来。结果我忘了地上的水还没有干,打了一个滑,幸亏后面是沙发,要不然就得摔一个大跟头,那我就太倒霉了。
中午饭后,又要刷碗了。我真是一个可怜虫。按照早晨的“好极了的方法”,我很快把碗刷完了。
午休过后,“我去上补习班了,”我大喊。
晚上6点多,我回来了。啊,今天真累呀,我真想现在就好好睡上一觉!不行,我还有使命呢。晚饭过后,我去刷碗。听到电视的声音,我不由自主的探头向客厅方向望,突然,“哗啦”一声,湿漉漉的弄了我一袖子的水,倒霉不?
刷完碗,我去卧室整理了一下床,卧室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卧室的窗户玻璃被擦的窗明几净。我望着阳台上生意葱茏的花,看到了叶面上的尘土,顿时兴致勃勃地去擦,不到几分钟,叶片就被我擦的亮丽如新了。
我上床睡了。由于今天太累了,还不到两分钟,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道理和收获:通过这一天的当家活动,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干活的辛苦,我还知道了“速刷”的方法。
初三周记 篇5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画出声响,一根根线条慢慢的将图案拼凑。我已学习了近两个月素描,从最初的学画红酒杯到画骷髅头。
开始之时画的红酒杯,现在想想可真够惨不忍睹的,椭圆的杯肚,我画的却是菱形,线条一片,就像抹的墙砖,没有深浅,没有形状,这就是我的开始。
以前学了四五年的线描,一时间,岁月如梭,什么都不是从前,素描和线描虽之差一字,但却有天壤之别。线描的线条不能断,把想画的东西画出来,没有明暗。而素描讲究着明暗,讲究着线条,讲究着视角,讲究着手势,讲究着现实……好多的差别,让我一时无从下手。
摆脱了画红酒杯后是画几个几何形体的组合,用来练习打线条,看远近,明暗关系,当初画线描可从不讲究这些。
我终于开始学画人的眼睛了,自己画的眼睛老是和示范图不同,老师说我画了七个左眼,也画出了七种左眼,范图只有一个左眼,画一笔,看一笔,就神仙也不可能看一眼就画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后来我又画了三种左眼,一点点的改变,过渡到画嘴巴,鼻子,耳朵,再到人的半脸图,自己一点点的画,一点点的改变,线描重意境,而素描的一切都建立在现实之上,有时觉得它死板得无趣。
画着骷髅头,自己却打不准型,得把线描的似像非像所舍去,才能体会到真正的素描吧!一点一点画,一点一点被时间改变,结局谁也不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