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初三周记
初三周记 篇1 天气真像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说变就变。前两天的天气极为炎热,下过雨之后北方的初夏仿佛又回到了冬天。回到冬季的那一刹那间仿佛时光倒转到了多年以前。
现在的我手里拿着笔,独自感受着外界的温度,回想着多年前的那个冷风呼呼的早晨。那时的我逼迫自己忍受着屋外的寒冷,开始了我的求学之路。没想到我的父亲却跟在了我的后头,他似乎看了我很久,在我准备登上自行车离开的那一瞬间,他叫住了我。
这么冷的天,我去送送你吧。”他好似不经意的开口。我有些不耐烦但也没说什么。等他收拾好,我们一大一小走了出去。我低着头,也许因为天气的寒冷,也许因为实在没什么东西可聊的,便一直沉默不语,借着微弱的亮光,我清楚地看到,父亲没有穿袜子,拖着一双棉拖鞋,没有穿外裤,只是穿着毛裤,而且上面还印着因为匆忙洗脸而绘上的水花,格外刺眼。我偷偷瞥了一下他,凌乱的发丝,发红的面孔,单薄的衬衣外套了一个大衣,有些笨拙。鼻子酸了一下,浑身有些火辣辣的热,天空此时依旧昏黑,雪花依旧纷飞,寂静清冷的街道也依旧。
“好好考啊,你考好了,咱全家都高兴啊,等考好了寒假去大连看你大爷去!”沉默被父亲轻轻打破了。泪水翻涌,我有些哽咽,但还努力地出声“嗯!”。短短的路感觉异常漫长。望着父亲离去的背影,我有些失神,但是有一个信念悄悄形成了。我吸了吸鼻子,踏上车,赶往学校。火辣辣的温暖,不是旺盛的炉火,不是炽热的太阳,只是那些不言而喻的一举一动,那些微不足道的话语,只是源自父亲深沉的爱。“虽然有时会很不听话,别记在心里好吗,不知道怎么能让你们开心到老……”耳边响起那不知名的歌曲,心里的暖意加剧,仿佛是熄不了的火,永远在心间给我温暖。
原谅我这些年的叛逆,我想这次我会努力,我们都不要放弃!请让温暖永驻彼此心间。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人生的道路还很长,需要我坚强地走下去。虽然我已挥手与有趣的童年告别,但是我会用童年时的那份纯洁的心和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今后人生的各种坎坷,让童年那美丽的花朵永远开放在我的心中。
初三周记 篇2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一一中秋节。都说十五的月亮最亮最圆,但是中秋节不仅仅是赏月,还是忙碌的一天。
早上五点多左右,我和阿姨一起起床,准备**心早餐一一寿司和豆浆。由于我们前一天的晚上准备好了材料,就方便多了,先是煮饭,然后把前一晚已经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按一下“干豆/湿豆‘’就可以了,趁着这个时间我们煎蛋、煎香肠,然后都切成条状。这时候,饭已经好了,饭要吹凉,我们把准备好的东西都拿出来整理好。这时候饭也凉了,先在寿司卷上铺上紫菜,加饭,加材料,卷起来,用刀切开一段,在挤上沙拉酱,味道真是好极了,外形就跟外面买的一样呢,我赶紧拿给我的妈妈尝尝去。下午我们还一起烧烤,还做了下午茶,还有冰淇淋哈密瓜西米露。
中秋节从美好的早晨开始,这么有意义的节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初三周记 篇3 一周又过去了,这一周我的心情就像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都有。
周一:不知是上星期感冒了还有点后遗症还是春困,害得我上课哈欠连天,回家直想睡觉。八点半了,终于能上床睡个安稳觉了,可第二天早上七点又被闹钟叫醒。唉,睡觉再补都没睡够的时间吧。
心情指数:50%
周二、晚上体育运动,妈妈说跳绳要学会忍耐、坚持。我想,我不是一直在坚持吗?可妈妈就说我不会忍耐,说着,我们就吵了起来。我有一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感觉。幸好爸爸来打圆场,我才在怏怏中上了床。不然,思想品德课上起来没一小时完不了。
心情指数:30%
周三:今天要期中考试了,一上午要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我紧张又激动。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答完了卷,虽然自我感觉良好,可心里还是有个问号,这次能考好吗?
心情指数:90%
周四、今天期中成绩公布了,我三科都是100分,还当选了班长。我心里甜滋滋的,回到家,就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高兴,答应在五一里带我去象山,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