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周记
初三周记 篇1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画出声响,一根根线条慢慢的将图案拼凑。我已学习了近两个月素描,从最初的学画红酒杯到画骷髅头。
开始之时画的红酒杯,现在想想可真够惨不忍睹的,椭圆的杯肚,我画的却是菱形,线条一片,就像抹的墙砖,没有深浅,没有形状,这就是我的开始。
以前学了四五年的线描,一时间,岁月如梭,什么都不是从前,素描和线描虽之差一字,但却有天壤之别。线描的线条不能断,把想画的东西画出来,没有明暗。而素描讲究着明暗,讲究着线条,讲究着视角,讲究着手势,讲究着现实……好多的差别,让我一时无从下手。
摆脱了画红酒杯后是画几个几何形体的组合,用来练习打线条,看远近,明暗关系,当初画线描可从不讲究这些。
我终于开始学画人的眼睛了,自己画的眼睛老是和示范图不同,老师说我画了七个左眼,也画出了七种左眼,范图只有一个左眼,画一笔,看一笔,就神仙也不可能看一眼就画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后来我又画了三种左眼,一点点的改变,过渡到画嘴巴,鼻子,耳朵,再到人的半脸图,自己一点点的画,一点点的改变,线描重意境,而素描的一切都建立在现实之上,有时觉得它死板得无趣。
画着骷髅头,自己却打不准型,得把线描的似像非像所舍去,才能体会到真正的素描吧!一点一点画,一点一点被时间改变,结局谁也不知晓。
初三周记 篇2 眼前仿佛一个黑洞,漆黑的夜晚把一切都吞噬了,禁锢在它的魔掌下,我担心自己走不出这个黑洞吗。我轻轻地拂动华丽的翅膀,有些害怕,但心中倔强的梦想正坚定不移地飞往我心中的圣地——蝴蝶泉,我的心暖暖的,一股潜在的力量促使我,于是,我飞得更快了。
“噗”的一声打破了死般的沉寂。我感觉全身悬在了半空中,我试图振动双翅,可是除了脱落了许多香气袭人的脂粉外,我的身体依然纹丝不动,而且被一种磁石般的力量吸引得更紧了。在寻梦的旅途上,我第一次感到惊慌无助。
在冷清的夜色中,我躁动的思绪逐渐冷静下来,命运又给了我当头一棒——我落入了蜘蛛的天罗地网中,我呆住了,头脑一片空白。
突然一阵细微的沙沙声惊醒了我,眼见一个庞然大物向我伸出了利爪,钢刀般就要刺入我的胸膛。我崩溃了,歇斯底里的高喊:命运为何要捉弄我,让我沸腾的梦就此泯灭。
生命的本能叫我不顾一切的挣扎,翅膀撕裂的声音也撕碎了我的心……
我重重地摔在了一棵老槐树的枝丫上。
注定,一切注定我无法飞翔。命运为何要这般捉弄我,为何让我有梦,却又让梦折断我的翅膀。纵使湿漉漉的渴望塞满了心间,我依然改变不了不能再飞翔寻梦的现实。这夜即将吞噬我的希望,的眷恋。
可是我不甘心就此这样放弃,这样妥协。我的肉体屈服于命运,但心灵却是不会屈服的。我开始幻想,心中又盈满了希望:美丽的蝴蝶泉,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莺歌蝶舞,树荫照水,蔚蓝的苍穹下,又一只飞得最远的蝴蝶,扑展着一对残翅,在阳光下流光溢彩。像一扇美丽的扉叶,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因为它坚信:翅膀虽然断了,但心也要飞翔……
初三周记 篇3 每个人都有粗心大意的时候,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就说我吧,我是一个很粗心的人。
记得在暑假的一天,阿姨们拿着针线到我家来绣花,我把作业拿出来写,表哥走过来对我说:“把你手机给我看一下”,不知他在搞什么,过了一会就来了,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这时吴娇和覃吉辉走来,看见我手机在桌子上就拿起来,打开游戏,我说了一声叫他们不要玩游戏,又认真写作业,不知她两什么时候走了,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晚上了,我在姐姐她们家睡,睡觉前我还摸了一下,口袋里面没有手机,心想今天放在桌子上没有谁拿呢!就放心地睡到天亮,妈妈叫我干活,我总是心不再焉,总觉得什么东西不见了,才想起来手机还放在桌子上的,我跑到屋里,把桌子看了几遍都没有找到,我在整间房子也找了,我准备去问妈妈,但又怕妈妈说我,在着急和无奈中忍不住去问了一下,妈妈把我看了一眼把我说了一顿,妈妈也没看到,心想这下完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她说了,不料被覃吉辉的妈妈听到了,她二话没说就把覃吉辉打了一顿,这时小叔叔从兜里把手机拿出来说:“这是一次教顺,下次不要把手机乱放,这院子里的小孩这么多真的丢了怎么办。”覃吉辉听说手机找到了就跑了,爸爸和表哥听说覃吉辉跑了就去找她,四周都是棉花地,我也跟着去了,找了一个小时,我就在玉米地里找,突然看见那里有一个人,我想应该是覃吉辉吧,我走过去给她道歉,他好像不接受,这时吴娇走过来劝她回家,这时我心里感到很愧疚,真想让她把我打一顿,走在路上,我一句话也不说,在后面的几天里我没有跟她说一句话,没有到她们家去,她也没有到我们家来,每次想向她道歉又觉得不好意思。我希望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做好朋友一起玩。
同学们听了这件事之后,你们做事一定要细心,不要向我那么粗心,最后失去了一位朋友,我真的好恨自己,为什么这么粗心呢?
初三周记 篇4 人们来到山脚下,望着山上的风景,这里风景秀丽,鸟语花香。参天的大树,彰显着此处的年代。青石小径中,传来阵阵美妙的歌声。那是林间的动物们最美的和声。
有人问从山上下来的游客,山上的风景好看吗,有人说好看,也有人说不好看。因为好看的人认为,山间的小路,潺潺的流水,是一幅美好的画卷,在艺术家的眼里,那是浑然天成的自然美,那是大自然赋予青山的色彩,在商人眼里,那是一处处可以带来利润的工具。风景,在不同人的眼里有不同的看法,你不能要求所有人的口味都是一样的。认为不好看的人觉得,这里的山与别处的山没什么不同,流水只是一条流水罢了,没有什么不同。于是,不同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有着不同的色彩。
相信风景好看的人继续向上攀登,来到了山腰上,他们中有人问从山顶上下来的人,上面的风景好看吗,有人说好看,有人说没什么好看的。于是有人继续攀登,剩下的人在山腰流连,欣赏着参天的古木,感受着林间的清幽。继续攀登的人来到了山顶,从山顶向下眺望,只见云海茫茫,群山隐隐约约,如临仙境。就像诗人杜埔说的那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其实,风景就在那里,不在乎别人嘴里是怎样的,只有自己去真正的感悟,才能得到最真的感受。
初三周记 篇5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间活动时,我与梁育豪、孙政卿、刘思绮、桑苗苗一起迅速跑到楼下踢毽子。因为我使劲太大,一下子把梁育豪的毽子踢到草丛里了,怎么也够不着,梁育豪很难过。看着他难过的样子,我急忙告诉他:“明天我去买一个毽子,下星期我们还一起踢好吗?”听了我的话,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们几个飞快的向教室跑去。
初三周记 篇6 星期天,爸爸告诉我要去农村钓鱼,我可真是求之不得啊!
我高兴地准备好鱼竿、小桶、鱼饵等鱼具,就和爸爸坐着摩托车去农村钓鱼,我想着:“这次我非钓到几条大鱼不可。”没过几分钟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可我还是嫌慢了。来到池塘边,就地“安营扎寨”。爸爸把鱼竿一弹,鱼杆一摆,鱼钩就到达了指定位置。而我可不管什么位置,只使劲一弹,“哈哈”,我比爸爸都扔得远。爸爸见过了很久没鱼上钩,便扔了一些鱼饵,引鱼儿过来。这招果真管用,没多久鱼儿们都过来了。这些鱼还有一点“坏”,把水溅到了我身上,我想:“让我把你钓起来吃了,谁让你把水溅到我身上。”
我正在想,只见爸爸一拉竿,就钓上了一条大鱼,大鱼在桶里挣扎,像是在说:“都怪我贪吃,上了他的当,要成为他们的晚餐了,‘呜呜’。”我突然发现了我的浮头在动。使劲一拉,可惜鱼钩没勾稳,不但没钓到鱼,还使鱼线打了很多结。爸爸连忙跑来给我“打杂”,我只有干瞪眼,等待着爸爸把鱼线理顺。
真是出师不利,我得重整旗鼓,给鱼儿来个“大围剿”。经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了“对敌”良策——“游击战”,也就是发现哪里鱼多便在哪去钓,还可以使用“引诱弹”——鱼饵帮忙。
在我精心地策化下,鱼儿是一条一条地上钩了。可是有些事情还是需要爸爸“打杂”:就像鱼钩勾得太深,取不出来;系钓鱼线,取钓鱼线……
时间不早了,今天真是收获不小,我要高高兴兴地回家吃活蹦乱跳的鱼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