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全名世界博览会,它是一个供全球各国交流的平台,在世博会里,你可以看到各国的最新发明与成果,将种种有助于人类发展的新概念、新观念、新技术展现在世人面前。因此,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
主题
此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副主题有“城市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表达了世博会对城市进步的重要作用。
会徽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以汉字“世”为书法创意原形,并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相得益彰,表达了中国人民举办一届属于世界的、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览盛会的强烈愿望。会徽图案看起来犹如一个三口之家手牵着手,相拥而乐,表现了家庭的和睦,又包含了“你、我、他”的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和上海世博会积极的追求。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和意蕴,抒发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激情。
吉祥物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命名为“海宝”,取“四海之宝”之意,主题为蓝色“人”字造型,十分的可爱,让人耳目一新,他的蓝色代表着生命和活力。他的欢笑,展示着中国友好、积极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头的动作,显示着包容和热情;他翘起的大拇指,是对来自世界各地朋友发出的最真诚的邀请。
这就是世博会,2010年的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