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去了世博园看世博。上海世博会会微以中国汉字“世”字书法创意为形,“世”字图形意寓三人合臂相拥,状似美满幸福的家庭。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设计以人为创意核心,寓意“四海之宝”。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这一主题顺应了世界城市化的潮流,因而备受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认同。
各种各样的国家馆都好看极了,特别是中国省区市联合馆。馆里有科技展示、才艺表演,江苏馆里还有价值1个多亿的翡翠大白菜。我们还看了荷兰馆、意大利馆、瑞典馆、法国馆、日本馆等馆,这些馆里的展品让我们眼花撩乱。
回来后我还在回味这只有一天的世博之旅,以后我一定要学更多的知识来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