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精彩世博会
桃园小学五(5)班梁嘉晨
2010年世博会已经在上海隆重召开。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场在我国举办的国际盛会。
世博会是一项具有悠久历史传统与文化精髓的国际盛会。这次上海世博会,各国人民又一次重逢,再次展现祖国的瑰宝。这次世博会必定对人类进步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这次世博会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的亮点在于科技,而这次世博展区内全是科技中见生态,环保中寓科学。这两者密不可分,互助互补,做到了最佳。
这次上海世博会中,可爱的吉祥物“海宝”颇为引人注目。说到“海宝”这个名字,顾名思义,它是取“四海之宝”之意。确实,可爱的海宝带给了五洲人民以希望与和平。而海宝几个经典动作似乎寓意着:到上海,看世博。这不正是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一致的心声吗?
这次世博会中,多国国宝将亮相于展馆中。比如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桥上的青铜浮雕;卢森堡的金色少女像;塞舌尔的亚达拉象龟等等。但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亮相国宝当然不少,有中国印、太阳神石刻、针灸穴位铜人等。这些具有东方韵味的国家珍宝一定会大放异彩。
这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永载于世界文明史上。精彩世博,精彩中国,加油!
走,我们一起看世博!
体验世博会
学校组织同学参观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二月十日我与我们班的季平同学先体验了一下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
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设在卢湾区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三楼。卢湾区是世博会场馆区之一,卢湾区主动接轨世博、服务世博、配合世博,与上海世博局共同建立展示中心,也是卢湾区迎世博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
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面积为1000平方米,走到新世界大厦三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侧林立的万国旗帜,目前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20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旗帜都在这里汇聚,蔚为壮观。
展览主要展示上海世博会的基本概况,回顾中国与世博会的关系以及世博会的百年发展史。在展示中心,上海世博局还将设立一个世博参观者中心,中外游客可以咨询世博会的情况,取阅上海世博会的各种资料,更深入地了解上海世博会。
除去常规的展板展示,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多媒体展示项目。在上海世博会展区,通过2002年的世博园区航拍图,观众可以看到世博园区的过去;通过电信“全球眼”,观众又可以实时了解到世博园区当前的建设情况;进入“城市的畅想”特效环幕影院,仰望空中穿梭的世博飞艇,徜徉在各国精彩的展馆之间,欣赏着夜幕降临、灯火璀璨的世博园区,观众仿佛已经置身两年后的上海世博会园区。世博园区的过去、现在、未来,在轻移脚步间就一一呈现。
如果觉得还不过瘾,观众可以通过“上海世博会展览展示方案集锦”多媒体展示屏,细细端详瑞士馆屋顶的缆车、英国馆美轮美奂的夜景、漂浮于水上的法国“感性城市”……目前已公布的部分国家展馆建筑方案都在屏幕上循环播放。展示中心还将根据上海世博会的筹办进展,每季度做一次内容更新,前来参观的中外游客从这里可以了解上海世博会的最新进展。
作为上海的中学生,我们也应该为上海出一份力。参观完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我更加期待三个月以后的上海世博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