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博会的脚步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文明与和谐的呼唤更是犹在耳边。我国的上海市获得了世博会主办权,世博会是世界的盛会,是展现上海风采的好机会。在世博会即将开幕之际,我要为祖国再添一些生机,减少一些有害物质。
说干就干。第二天,我拿着垃圾袋,和妹妹一起下了楼,便看到遍地都是红色的纸片。我和妹妹立即开工了。捡了一会儿,我就腰酸背痛的。抬头一看,哦!怎么还有这么多呀!不知道那些打扫卫生的人是多么辛苦呀!
哎呦,真是疼死我了!我挺了挺背,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看见一样椭圆形的东西,从五楼的一个窗口飞下来。‘‘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原来是一节废电池。在我眼里,这可不是一节废电池,而是一个害人的“炸弹”。别看它小,它的威力可不小,如果任它丢弃在地上,它会被泥土慢慢的吸收,污染空气并渗透到地下污染水源,危害我们的生活与健康,破坏我们的绿色家园,于是,我走过去把它捡起来交给了门卫叔叔,让它们去自己应该去的地方吧。
为了创建我们的绿色家园,为了每一个人的健康,请从小事做起吧,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把生活中洗菜、洗衣、洗澡的水再用于擦地、冲厕所,进行二次利用,缓解日益紧张的水危机。
与世博同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绿色家园出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