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要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为学校、为社区的卫生、文明做一点自己的贡献,看到校园里、走廊上、马路旁的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及时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同学在走廊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有同学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句,扶他上下楼梯,帮他补习功课;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为学校节约水电;回到家里,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拖拖地,洗洗碗……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付出一点一滴实际行动,这就是学雷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只要我们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文明更美丽,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里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