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山坡上,住着许多小动物。它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快乐地玩耍。
一个星期天,漂亮的小绵羊小美过生日,它穿上了一条粉色的新连衣裙。小美邀请了许多好朋友来庆祝生日:有猪宝宝、孔雀设计师、小兔妹妹……小绵羊小美站在门口迎接客人,第一个是小兔妹妹,小兔妹妹一见绵羊就说:“小美姐姐,你的连衣裙真漂亮。”松鼠小弟不由地竖起大拇指;孔雀设计师也不由地称赞说好。小美连声道谢。小猪看见了,羡慕得五体投地,心想:我也要一件这么漂亮的连衣裙。
帮小美度过生日后,猪宝宝就跑到孔雀设计师那说:“孔雀大师,帮我也做一件和小美一样的连衣裙吧”。孔雀纳闷了,心想:“你这么胖还想穿连衣裙!”可为了不伤猪宝宝自尊心试探着问:“你多重了”?猪宝宝想了一会儿,说:“好像250多斤。”孔雀大吃一惊,说:“等你从二百五减到一百五就可以如愿以偿了。”猪宝宝喜出望外,将信将疑地说:“真的吗?我这就去减肥。”说完,一溜烟似的地跑了。
猪宝宝来到小猴家,对小猴说:“小猴,我能在你这减肥吗?”小猴犹豫了一会,说:“好吧。”猪宝宝说:“谢谢,你这有东西吃吗?”“你就知道吃,你以后一日两餐,每餐一碗饭。”“好吧。”猪宝宝伤心地说。
每天晚上,猪宝宝的肚子都“咕——咕”地叫,猪宝宝总是自我安慰:“别叫了,为了连衣裙忍忍吧,明天早上就有饭吃了。”说完一下子滚到被窝里,睡着了。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屋外还起着浓雾,小猴就起来跑步了,它来到小猪窗前,大声叫道:“小猪,起床了。”小猪打了几个哈欠,说:“还早,还早,让我多睡会儿。”小猴出去跑步了。跑了两个小时,又来到小猪窗前,大声喊道:“小猪,起床了。”小猪伸了伸懒腰,说:“再让我睡会。”小猴又去跑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猪减肥有两个月了。它来到孔雀大师的商店里,称了称体重。哇!孔雀大师大惊失色,说:“你不但没有变成一百五,反而变成了三百五了!”小猪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从此,猪宝宝每日两餐,一餐一碗饭,而且每天早上起来跑步。没到两个月,猪宝宝就变成一个苗条的少女了,终于穿上了她喜欢的连衣裙。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要半途而废,要专心志致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