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已落下帷幕,全世界的目光又投向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
亚运即将来临,我作为亚运小主人,要积极响应“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号召。文明包括很多:平时与人交流,多说几个“请” “对不起”;不要随地吐痰或扔垃圾;少践踏草坪,创造绿色环境......即使这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也能为文明美好的广州增光添彩。
“和谐”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友好地(和某人)相处。在学校不要和同学吵架或打架,要和睦相处;在家和兄弟姐妹要互相谦让,不要互不相让。“团结友爱”炎黄子孙繁衍不息 繁荣昌盛 稳定绽一得精神和力量。我们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界:我们的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
我作为亚运小主人,就要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介绍广州,让他们领略中国的风貌。我会带他们去登白云山,去中华广场,去广州动物园,东风公园和越秀公园……我要让外国朋友们知道,广州是一座和谐美丽的城市。
作为亚运的小主人,我还要努力学习英语。我想当一名亚运的志愿者,用流利的英语和他们交谈;为他们引路,排忧解难;我要当一名小小的志愿者,向外国朋友介绍美丽的广州,为亚运出一份力。
为了迎接广州亚运会,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创造一座闻名遐迩的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