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今年在上海召开了,这使我们全中国人骄傲!而我则有幸与家人一同参观世博。
世博会上有许多令我心驰神往的美妙的场馆。我认为最美妙的场馆是土耳其馆。土耳其馆是一个梦想迷宫盒子,是土耳其古代文明与现代建筑的融合。土耳其馆的设计灵感来自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Catalhoyuk。土耳其馆沿用8500年前的建筑风格,展现安纳托利亚有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悠久的历史。
世博会也有一些让我“一见就钟情”的场馆。我最喜爱的场馆是葡萄牙馆。葡萄牙管是用一种软木建造的,这种软木属于百分之百的天然产品,具有完全可再生性,是全天然和可生物降解的产品。这紧扣住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一进门,便看见几个醒目的大字:“葡萄牙,一个面向世界的广场,面向世界的能源。”没错,全球至少有32%的软木来自葡萄牙,葡萄牙真称得上:“环保大国”呀。葡萄牙与中国非常友好,没有任何的敌意,我们真心希望这种友谊天长地久。
世博气象馆,主题:“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它远看就像一朵白云,其中的4D影院给我“风雨雷电”的体验。你还可以在场馆内欣赏到雾中的彩虹呢!怎么样,想不想试试?
世博会有一些场馆让人记忆深刻。我印象最深的是非洲联合馆。一入馆,许许多多非洲人民的脸就映入眼帘,他们可都是黑皮肤,厚嘴唇,和蔼可亲的朋友。就在我在馆内挑完纪念品后,十分想与店主留影纪念,便向他提出,他爽快地答应了:“OK!OK!OK!”于是,一张象征着中国与非洲友好的照片“诞生”了。
我们本是一家人,这样和和美美的多好啊,何必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去攻打其他国家呢?战争对哪一方都没有好处,战端一开,两国人民就要陷于水深火热中,他们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多可怜啊!西塞罗曾说过:“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还是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明天,让世界永远没有战争,没有战火的喧嚣,只有和平的欢笑声吧!
理解、沟通、欢聚、合作。Better City ,Better Life,城市,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