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四川汶川8.0大地震发生后,震区少年儿童表现出了沉着镇定、临危不惧、团结友爱、勇于救人、乐观向上的高尚品质,涌现出许多抗震救灾少年英雄。他们的事迹,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感动了今人,也必将感动后人。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决定评选表彰一批“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我们要积极参加这次评选活动,为英雄少年喝彩,向英雄少年学习;我们要精心办好这次活动,让英雄少年的精神发扬光大。
在汶川大地震中,震区少年儿童经受了巨大伤痛,也表现出超常的勇气,一大批少年英雄不顾自身安危,奋力抢救老师和同学,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危难关头,英雄少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代少年儿童的优良品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在抗震救灾中,英雄少年的举动让我们骄傲和振奋。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充满希望的未来,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前景。地震既是一场灾难,也是一次历练。经历过灾难历练的少年儿童,一定会更加坚强、更加珍爱生命、更加懂得奋斗、更加爱家爱国爱民族爱社会,一定会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英雄少年光耀中华。在抗震救灾的日子里,灾区的少年儿童英勇顽强,无私无畏,地动山摇之刻绽放出绚丽的生命之花。“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是全国少年儿童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最生动的思想品德教材。
评比表彰抗震救灾中的英雄少年,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评比表彰的过程,变成宣传英雄少年感人事迹的过程,让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迹广为人知、深入人心。我们要把评比表彰的过程,变成弘扬优秀品质、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的过程,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少年儿童中形成学习先进、追求先进的浓郁氛围。
我们要以满腔的热情参与这项活动,以细致的工作把这项活动办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