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大海拥有沙鸥锦鳞,它们点缀着大海;天空拥有白日祥云,它们装饰着天空;山峦拥有青苔苍松,它们爱抚着山峦;而我拥有那些如落花的记忆,它们抚慰着我,鼓励我一路向前。
母爱记忆
母亲曾用她的爱与呵护,给予我如落花的记忆。
时光倒流,回到小学时。那时身体羸弱,母亲便一日三餐,细心照料,由于吃不惯学校中午的营养配餐,母亲便天天早晨替我装好一盒饭菜,带到学校去。一天,不知什么惊扰了我,起得很早。轻声走进厅里,忽然看见母亲背对着我,替我准备要带的饭菜,走进一看,母亲拿一条油黄的刀鱼,一点点剥着,她先将鱼直撕成两半,用拇指和食指小心地夹出中间的鱼骨,再细细地剥出混在内中的小刺。慢慢地,生怕不小心碰掉一块肉,仿佛觉得我的身体因少了这一小块鱼肉而不会强壮。她头上的乌发中已混杂进几根银丝,成了这段记忆中的刺眼之色。那时的我,并不知何是感动,何是母爱,只记得那天的饭很香很香。母爱,给予我一段如落花的回忆,告诉我失败时还有母爱,使我一路向前。
墨香记忆
一缕缕的墨香曾牵着我徜徉古今中外,引领天地人之道,给予我如落花的回忆。
不记得那是第几个冬天,但那个冬天并不寒冷。那个冬天,我双手一分,一卷书便在我面前展开,一股墨香袭进脑中,一股暖流漾在心里,我看到了伏尔泰的乐观、自信与坚韧,领悟到了莎士比亚的悲悯情怀,体会到了雨果的大公无私、宽广胸襟,听到了达尔文用科学,用自然,用自己的潜心研究,向天主教发出咄咄宣战;望见了伊萨克牛顿站在巨人的肩上看到的科学景色,那个冬天,那股墨香,那阵暖流,给予我如花的回忆,支持我一路向前。
当山峰隐没棱角的时候,当河水不再流动,当时间停住,日月不分,当天地万物化为虚有,我还是不会退后,还是不会退后,那些如落花般的记忆滋养我,引导我一路向前,为我鼓劲,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