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高唱着“我是共产党的接班人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我们曾经是优秀的少先队员,现在我们是优秀的共青团员,将来我们会是优秀的共产党员!
200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日子,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要争做“四好”少年的要求。而事实上,在我们的校园里,争当“四好少年”的身影无处不在。“四好”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行走在美丽的校园里,你会发现:如茵的草地上没有刺眼的白色垃圾;平直的水泥路上除了风吹下的落叶,再无他物;明亮整洁的教室瓷砖上纤尘不染。在这样一个三千多人的校园里,能做到这样,全靠同学们的讲究卫生。有了垃圾,即使暂时路边没有垃圾桶,也一定不会乱丢,一定要丢到垃圾桶里。在这样美丽的环境里,谁能忍心去破坏这份美好呢?
同学们的举动,给“四好”精神更添了一层含义:热爱祖国,从点滴小事做起。别看这件事小,这却是一种爱国的表现,一种素质的表现。我们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应当保护好它,不让它受到垃圾的污染。在国外的很多公共场合,都会用中文标识着:请讲究卫生。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们中国国力日益强盛吗?不是的,仅仅是因为一些中国人在海外不讲卫生,损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所以我们讲卫生,不仅是讲卫生的表现,更是爱国的表现。同学们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勤奋学习一直是我们追求上进的动力。当代女作家张海迪,5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只能做在轮椅上生活,但这阻挡不了她追求上进,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她勤奋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终于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在张海迪身上,我们看到了“四好精神”--勤奋学习,追求上进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同学们也以张海迪为榜样,寒冬酷暑,无论什么困难都阻挡不了同学们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热情。
在校运动会上,各班同学齐心协力。到了领奖的那一刻,同学们是多么地自豪,为这份荣誉而努力的,不只是运动员本人,还有许许多多同学的付出啊!
同学们以团结互助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四好”精神在校园里薪火相传,绵延不息。
同学们热爱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在操场上,活力四射,个个都是阳光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民族新的希望,是民族下一代的接班人。“今日一中学子,明日祖国栋梁”这句标语一直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愿乘风破万里浪,同学们,让我们朝气蓬勃地意气风发地大踏步地走向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