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踏上小学校门,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是您——申老师,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从幼稚变得成熟,从无知变得博学,从鲁莽变得稳重,从……
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刚踏进校园的我对周围的一切感到陌生,所以大家都觉得我的性格很内向,记得在一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们都穿上了整齐的校服,我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主席台前,我不知是下雨的缘故还是没有睡醒的缘故,双眼变得朦朦胧胧的,我使劲揉了揉眼睛,可是仍不见好,我踉踉跄跄地来到了位置上,过了一会儿,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升国旗----敬礼,奏国歌。”随着国歌的奏响,我的头也随着“远方”的一个红色的小点越迎越高,只觉头晕目,眩,呼吸急促,身体不住地向左右一偏,差点倒下,班主任走过来轻轻地抚摸我的头,问:“怎么了,周紫薇不舒服吗?”“我——我头晕。”我低着头小声回答道,老师有些着急了,迅速把我抱起来进了办公室,还给我泡糖水,老师把糖水递过来,我慢慢地抿了一口,顿时,一股暖流从嗓子眼划过,涌向我的心窝,我立马感到神清气爽,呼吸顺畅,老师向我投来了关切的目光,问:“好点了吗?”我点点头,老师那慈母般的关爱,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安慰与鼓励。从此,我敢试着回答问题,与同学们讨论,渐渐地我的性格不在内向,变的活拨开朗,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您似大桥,为我连接深谷两边的山峦,让我走向了尽览美景的巅峰,您似青藤,坚柔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那崖顶的灵芝和人参。
记得还有一次,下课铃响了,同学们正在庆祝“解放”了,而这铃声却像是给老天报时,片刻,雷雨交加,电闪雷鸣,正在庆祝的同学们傻了眼,空气凝固了几秒钟,教室里弥漫着哀怨声,同学们都是怨声载道,有的说:“唉!这老天早不下,晚不下,偏偏现在下!”有的说:“唉!俗话说:不听母亲言,吃亏在眼前”,今天早上,老妈叫我带伞,讲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我偏不信,心想:天气预报啥时候准过?唉!这下可好了!有的七嘴八舌说……。这时,申老师突然走进教室,拍拍手说:“同学们,不要急,大家先坐下来,写会作业,等雨停了,你们的家长会来接大家的”,过来几秒钟,教室里立刻想起了鼻尖在本子上摩擦的声音,教室里静得连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见,这时,一个家长来了,两个家长来了,三个家长……,申老师您一直等到最后一个家长把同学们都接走了,才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向家走去。
我此时此刻再回眸一想,再望一望那个校园,在那里有我们辛酸的泪水,在那里有我们劳动是洒下的汗水,在那里有我们在操场上嘻嘻哈哈的欢笑声,老师那光润的额头上又多了几条皱纹,那馒头的青丝上又多添了许多白发,或许,那其中的一条皱纹就是为我而生的,那白发是为我而长的,花儿以馥郁的芳香来报答大地母亲的养育之恩,我就以有意的成绩来报答您六年的授业之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