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伴我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伴我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们听到这首歌,谁不会想起他的名字??雷锋。
雷锋叔叔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的精神,却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许许多多的人们在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传承着雷锋叔叔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你看老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在忙碌。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抱负的人,一个高尚的人;在他们的教导下,不知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们正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的老师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再看解放军叔叔,他们守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国的长城。冲锋陷阵,他们是排头兵;抗洪抢险,他们是排头兵;舍己救人,他们还是排头兵……几天几夜都未曾合眼,他们毫无怨言;与亲人聚少离多,他们毫无怨言……他们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解放军叔叔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
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不能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但我们可以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我们可以帮助小同学提起沉甸甸的书包,可以帮助老师把沉重的作业搬到办公室,可以在雨天为同学撑起一把伞,可以弯腰为他人捡起一本书;可以起立为需要的人让座;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用我们的爱心、真诚和善良去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我们同样是雷锋叔叔的传人,你们说,对吗?
同学们,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向雷锋叔叔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