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伴我行
星期五下午,我们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主题班会——雷锋精神伴我行。一提到这个主题,全班同学都沸腾起来了,都在互相议论着,因为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太多了,数也数不清。
同学争先恐后地高高地举起了手,都要上台发言。有些同学们说的是雷锋的故事,从中我知道了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省吃俭用、拾金不昧等很多优秀的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好精神。最使我震撼的是雷锋叔叔有一双破旧的袜子,已经补了很多次,但都不舍得扔。人家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袜子又不是不能用了,为什么要丢掉呢?”
听完这个故事,我想:现在我们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在蜜罐中生活,难道不应该学习雷锋叔叔这种省吃俭用的好精神吗?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好精神也是我最惊叹,更惊叹的是他做好事竟然从来不留名,这是多么可贵的呀!
想着雷锋的一件件事迹,我们不禁想到了生活当中的一个个活雷锋。例如,我家一层楼里住着四户人家,其中有一户刚刚搬进来的人家。除夕那天的下午,我刚从奶奶家拜年回来,看见那户人家正在忙碌着什么,爸爸就问了一句,这才得知,他们是在把这个楼道打扫打扫。我顿时心中激起一阵暖流,这户人家的精神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呀!
我们班同学同样具有雷锋一样的品质。很多同学捡到一些钱后都及时主动的交给老师,这都是应该值得我也值得大家去学习的。在生活中,一些点点滴滴的事情都让我们从中看到了雷锋的影子。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和雷锋精神不和谐的一些事。
有些人看到别人跌倒了不但不主动去扶起她,竟然还去嘲笑他;捡到了钱据为己有等等。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这些现象,所以我们要共同努力,拒绝这些现象在自己身上发生,如果人人都这样,这些现象将不再出现!
毛主席曾经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会从这3月5日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雷锋日开始努力,让雷锋精神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