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烈日炎炎,可我们顶着烈日炎炎的太阳向世博会出发。一到世博会,我们首先参观了中国馆。
中国馆建筑在外观以“东方之寇,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构思主题,表达了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中国馆屋顶面积为140平方米140平方米,足有两个足球场大,中国馆共三层,从上到下分别为核心展区《东方足迹》、41米层体验展区《寻览之旅》,以及33米功能展区《低碳未来》。
“一轴四管”是指:世博轴、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和演艺中心。“一轴四馆”作为最重要的展示中心和景观区域,将永久保留。
世博轴是世博园区空间景观和人交通的主轴线,长约100米,宽约80米,是世博园区最大的单体项目。
主题馆造型围绕“里弄”、“老虎窗”构思,建筑设计运用了“折纸”的方法,展现上海传统石库门建筑的魅力。
演艺中心是世博园区内最大的演艺场馆,能容纳18000名观众,中央舞台和观众席可以可以根据演出需要进行不同的组合和变换,,为各类演出提供了那个巨大的舞台设计空间和艺术创意的想象空间。
中国馆有这么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