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说到诚信有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人到了渡口,上帝赐给他了美貌诚信金钱才华权利幸福这6个袋子,在上船行走时,中间起了一场风暴,船夫对这个人说必须扔其中一个袋子才能保住性命,否则,人和船一起沉进海底。这6个袋子他哪一个都不舍的扔,但最后把诚信这个袋子扔进海里这个人做了一件极蠢的事,生活中缺少诚信,人类无法生活,比如:卖菜的卖给你一把打过药的菜,却说没打过药,商店老板说这盆子结实,可回家一不小心摔在地上,破了诚和信我们都离不开,要想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还有,我们学过一句话:轻诺必寡信。不能答应别人的事,不要逞强答应。答应别人的事要尽力做到,做不到就向别人表示歉意。
让诚和信这两个好朋友,伴我们快乐成长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