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活动作文
为了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增强我们的环保意识,让我们真正走进大自然,去感受春天,去拥抱春天,三年级三班家长委员会精心组织参与了同植希望树公益活动,让我们在活动中真正体验植树的过程,切切实实感受植树的意义。 3月10日上午9点,我们高一三班30余名学生及家长准时来到高新区植物园,大家齐聚植树现场,用自己的双手和人情为城市再添一片绿。植树现场彩旗招展、人头攒动、热闹异常。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及家长们都迫不及待的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有的家长领取工具、有的家长选好树苗,大家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看看我们手拿铁锹的姿势,就不难看出大多是第一次干这些力气活。
家长们拿出自己从小练就的本领,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铲土,如何挖坑?不一会儿,几个标准的树坑就在大家的努力下完成了。这时候,同学们纷纷填写爱心小卡片,为小树送上祝福。接下来,家长和同学们齐心协力,把小树移进了树坑,把小树扶正,同学们再次拿起铁锹,填土、埋坑。
小树种好了,同学们发出了兴高采烈的欢呼声,这时候树上的爱心卡迎风招展,同学们的祝愿也在这一刻扬帆起航 通过参与植树活动,在同学们当中进一步普及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地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我们今后要更积极地保护环境,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