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们中间作文300字 美在我们中间作文
美,有很多种。昨天听说沉默是一种美,今天听说喧闹是一种美,有说人本身就是美的化身,也有说植物才是美的精灵。
动是美,静也是美,乡关日暮美,长河落日美,维纳斯美在残缺,蒙纳丽沙美在完美这些美早已沉淀在我们心里,成了美的概念。
此亦美,彼亦美,但是,风、霜、雨、雪这些平常不过的自然现象也无处不闪着美的光芒。春风又绿江南岸,你能说风不美吗?霜叶红于二月花,你能说霜不美吗?春雨润物细无声,你能说鱼不美吗?忽如一夜春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你能说雪不美吗?还有,那清晨叶尖上的露珠,虽然普通到只是一滴水,却晶莹剔,纯洁无暇,反射出七彩的光芒。美,不正是由这些小精灵组成的吗?
美,不只存在于自然,丰富的生活中也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美的旋律。
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夕阳西下,阳光并不像中午那样肆无忌惮,温和地轻抚着大地,远处,隐隐的村庄,空气中洋溢着阵阵稻花香,大地沉浸在一片金黄色之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生活中的美还不止这些,不知你是否注意过夜晚华灯初上的情景。街灯,路旁的霓虹灯,有的静立,有的流动,有的闪烁,虽然每天都重复着,却显示出了现代都市夜晚流动的节奏美。生活中的美就是这样体现在一点一滴不起眼的小事上。
美,就在我们身边,世界到处充满着美。它是那样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美,不是标新立异,更不是一味地惊世骇俗,更多的美待你在平常的生活中发现,真正的美经得起推敲、筛选,它有纯洁而单纯的本义,它会如实传世。